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12大城市房市成交回暖 专家认为调整未结束 三月或将继续下降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或通过 至少拉动6000亿投资 受益股 专题 -中国船员在俄海参崴海域遇险7人失踪 已提出交涉 生还希望渺茫 -国企高管薪酬总规范正制定 涵盖所有行业 -截止08年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1.95万亿美元
首页>>房地产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9日,记者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住宅产业商会获悉,房地产行业据其预测将在2009年的下半年全面复苏。在这种背景下,继汽车等九大产业的振兴规划确定之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上报了房地产业长期发展规划,等待国务院的批准通过。不过,昨晚有最新消息说,建设部否认有振兴规划一说。

-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专家认为下月有结果

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接受采访时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向国务院提交了房地产业振兴规划方案。“不管是从企业来说,还是从政府和消费者来说,都希望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一个新的发展。这个事情是确定的,但最后以“长期规划”出现,还是以“振兴规划”出现,是形式问题,并不重要。”

记者了解到,这个规划的总体原则已定,主要是要以长期发展的思路与策略,改变目前房地产行业只有“短期调控”而无“长期发展”的单一现状。在这份方案中,将包括金融产品创新、融资、信贷支持、商业地产选址规划等一系列支持性政策内容。

聂梅生表示,房地产业振兴规划会在人大之前出台或人大会上表决,3月份肯定会有结果。“振兴规划的方案是由政府相关部门起草的,由企业和社团共同参与,但主导者仍是政府部门。应该能够通过。我认为房地产业好转会在下半年。”

-房地产能否良性发展 最终靠房企自身经营

在房地产振兴规划消息传出之前,就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无需振兴计划。去年年底,深圳万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曾经提到,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根本上就是要形成有效的公平的房地产市场秩序,而不是政府各种各样的救市。

对于即将出台的房地产振兴规划,泛海建设[8.60 0.58%]董秘陈家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业是一个自主产业,国家出台政策扶持固然很好,但最终是否能够良性发展,依靠的仍是企业自身的经营。

2月9日,记者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住宅产业商会获悉,房地产行业据其预测将在2009年的下半年全面复苏。在这种背景下,继汽车等九大产业的振兴规划确定之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上报了房地产业长期发展规划,等待国务院的批准通过。不过,昨晚有最新消息说,建设部否认有振兴规划一说。

-日本楼市泡沫教训 谨防在扩内需时重演

专家指出,前几年房地产泡沫产生,在房地产行业的拯救过程中应该吸取国内外的历史经验。

上世纪90年代以后,日本房市步入明显的调整迹象。在楼市自身的调整动能已经非常强烈的情况下,日本政府担心房地产泡沫破灭给经济发展带来危害,便出台措施,试图阻止泡沫的破灭,但最终没有能够拯救楼市,反而延长了楼市的调整期,使得楼市进入了更加痛苦的深幅调整——被经济学界称为“失去的10年”。

早在两年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黄皮书就曾指出,“虽然中日的国情不同,但是以增大房地产泡沫为代价来扩大内需的教训不应在我国重演。” (据证券日报)

今年炒房产股首选小盘

房地产振兴计划对该行业上市公司无疑是一大利好,但这个利好可能要等到今年底、明年初,才能真正体现在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提高上。专家认为,今年投资房地产行业股票,应首先关注上市公司盘子大小,以及销售业绩和市盈率等数据。

富国基金策略分析师张宏波告诉记者,国家制定房地产振兴计划对该行业上市公司是利好,房地产行业继续下调的空间有限。但是房地产行业周期比较长,受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影响也比较大,去年10月、11月房地产行业数据之所以很差,主要是因为企业在上半年钢材、水泥等处在高位时买了不少库存,后来房价开始下跌企业无法消化这些高价原材料,造成行业整体陷入困境。因此,即使中央出台房地产行业振兴计划,这个市场也要到今年底才能恢复。

张宏波认为,这段时间几乎所有行业股票都在上涨,房地产行业股票也不例外,但从资金流入量的统计看,流入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并不是很多,这表明资金对该行业股票的青睐并不明显。由于央行的不断降息,迫使很多资金从银行流向了股市,推高股价,是股市近期上涨的主因。陈春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房地产业相关个股一览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国家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仍在酝酿上报审批尚无时间表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赖昌星被证实已获加拿大工作签证 欲从事房地产业
建设部:建筑、房地产业对国民经济拉动作用增强
房地产业2009年或仍将保持调整 将面临三大利空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年底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图片新闻: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中俄签250亿美元石油贷款协议 中方获俄3亿吨石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