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限薪令真正版本浮出水面 280万属传言 个税起征点或提高400元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将损一罚十 医疗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轻工振兴规划出炉 扶持白电小家电 部分煤化工停批 受益股 专题 -俄承认向中国货船开火 声称行为合法 中方交涉 船员生还可能小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今年底要建全国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事业单位今年推行聘用制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上期所钢材期货交易获批
首页>>企业动态
张庆伟:大飞机公司将通过招投标集中选择供应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商飞公司举办隆重的ARJ21—700飞机交接仪式。通讯员赵逢庆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刚刚举行的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首飞表彰大会上传出喜讯,ARJ21—700飞机的订单总数已经达到208架。中国商用飞机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在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表示,商飞公司已有一个符合“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的规划,总体设计中心将建成开放式的,逐步吸收供应商来协同工作;随着民用大型飞机方案的最终确定,下一步中国商飞公司将进一步通过招投标,集中选择优质的供应商。

张庆伟称,飞机和汽车不同,不能研制各种档次的飞机去适应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飞机只有是世界上最好的才具有国际竞争力。据介绍,商飞公司已有一个符合“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的规划,要建立总体设计中心、总装制造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三个中心。总体设计中心将建成开放式的,逐步吸收供应商来协同工作;总装制造中心将构建适应飞机产业化和系列化发展需要的能力;客户服务中心能够为飞机的交付和航线的正常运营提供支持。上海飞机客户服务公司已在上海挂牌成立。

据悉,中国商飞公司已被中央组织部确定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要把培养、吸引和使用优秀创新创业人才作为大型客机研制的重要目标,努力营造鼓励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通过实施大型客机项目和新支线飞机项目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航空领军人才,支撑我国民机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到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

张庆伟表示,去年,中国商飞公司与美国GE金融服务公司签订了25架ARJ21—700飞机购机协议,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飞机第一次批量销往欧美市场,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公司履约能力特别是客户服务能力等将得到很大提升。随着民用大型飞机方案的最终确定,下一步中国商飞公司将进一步通过招投标,集中选择优质的供应商,使得大飞机研究既体现中国特色,又充分实现技术上的进步,使我国研制的大飞机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大飞机公司总部正式落户浦东陆家嘴
153家企业被注销航运销售代理资格(名单) 大飞机公司2万征集标识
大飞机公司公开征集企业名称和标识 奖金2万元
中国大飞机公司成立 张庆伟任董事长 内外资企业皆可成新股东
大飞机公司未来或引新股东 内外资企业都有可能
中国大飞机公司成立 张庆伟金壮龙任董事长总经理简历
中国一航二航在大飞机公司揭牌后暂不合并
大飞机公司千名人才面向社会招纳 中国仍是科技人才输出大国
大飞机公司本月11日在上海挂牌 千名人才向社会招纳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