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汶川重建利用国外贷款获批 共15亿美元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汶川重建利用国外贷款获批 共15亿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政策·资金·动向

整整半年前,汶川发生地震。半年后的今天,地震灾区灾后重建进展顺利,重建工作已成为四川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汶川地震发生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及欧洲投资银行、国际农发基金和法国开发署等均表示愿意向我地震灾区提供专项优惠紧急贷款,用于灾后恢复重建。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通知》,按照《总体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和资金配置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编制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利用国外优惠紧急贷款规划。

近日,国务院已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利用国外优惠紧急贷款规划的请示》,总贷款规模15亿美元,由中央财政统借统还,分别用于四川、甘肃和陕西三省。贷款来源分别是利用世行贷款7.1亿美元、亚行贷款4亿美元、欧洲投资银行贷款1.6亿美元、国际农发基金贷款0.3亿美元(另加150万美元)、法国开发署贷款2亿美元。国外优惠紧急贷款主要用于七个领域,分别是城建环保、教育、卫生、城镇道路、病险水库、农村能源和生态修复。

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联合财政部有关司局,正分别在甘肃、四川、陕西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利用国外优惠紧急贷款工作启动会,抓紧落实相关工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汶川重建将缩减规模 3年建成特色旅游城市 灾民镜头中重建影像
汶川重建规划部分政策将惠及237个受灾县市
中国开展地震灾后重建科技对口帮扶 深入3省22个重灾县
中国发布7部地震灾后重建规划:住房/城镇/农村/生态/土地/公共设施
灾后重建投资超过一万亿 可有效刺激内需
第9届西博会开幕 四川灾后重建市场吸引1万多家企业
世行和法国开发署 9.1亿美元援助四川灾后重建
四川灾后重建招商 685项目6000余亿元
绵阳启动灾后重建近200个项目 总投资逾300亿元
世行评估组实地评估考察四川旺苍县灾后重建项目
新疆乌恰地震直接损失6728.4万 灾后重建需1.7亿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