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第9届西博会开幕 四川灾后重建市场吸引1万多家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杨杰)因“五•一二”汶川大地震而延期的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今天在成都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次四川震后最大的国际经贸盛会,迎来了来自五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著名经济组织官员、驻华大使以及世界五百强企业高层。四海嘉宾冒雨参会参展,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震后四川更美好的信心。

二十七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宣布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本届西博会以“开放的西部,美好的未来”为主题,以“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为宗旨,突出“部省合作”,突出西部“共办、共享、共赢”办会理念。

本届西博会的规模与档次均创历史新高。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泰国、韩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等五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展参会。西博会设国家与地区馆、投资合作与对口支援馆、汽车馆、机械工业馆、建筑建材馆和西部特色产业馆等六大展馆,一千四百三十个参展单位,总展览面积近十二万平方米。

本届西博会内容丰富,论坛、洽谈会、专题及系列活动达五十项之多,主要包括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民营企业灾后重建与发展论坛,中国西部十二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首届中国四川采购商大会、首届川商大会等。

据了解,四川一万多亿元人民币的灾后重建市场,吸引了一万二千八百多家海内外企业在西博会上寻觅商机。会上,将通过一系列投资说明会及招商引资洽谈会,促进重点项目、产业发展项目和产业转移项目落户地震灾区。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世行和法国开发署 9.1亿美元援助四川灾后重建
四川灾后重建招商 685项目6000余亿元
绵阳启动灾后重建近200个项目 总投资逾300亿元
世行评估组实地评估考察四川旺苍县灾后重建项目
1.67万亿元 四川灾后重建市场商机闪现
汶川大地震万亿元灾后重建资金中的六成将被审计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