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发改委称提高居民收入扩大消费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央行11年来最大降息:五率齐降显保增长决心
华尔街酝酿新一轮裁员风暴 近7万人将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正值下一年财务预算制定之时,受金融市场动荡及2009年经济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的影响,华尔街将展开新一轮裁员风暴。预计金融部门将裁掉7万人,而据估计,在此之前全球金融行业已裁员15万人之多。

据国外媒体报道,预计新一轮裁员将主要集中于投资银行业和证券交易部门,而上述部门已经经历了资本市场几乎冻结及破产收购等一系列事件的打击。

银行业的持续萎缩将进一步加剧纽约、伦敦和香港等全球金融中心的灾难,它们的税收大幅缩水,同时对当地的房地产市场也形成极大压力。

“第四季度破坏性非常巨大,”Oppenheimer分析师梅雷狄斯-惠特尼表示,“许多业务集中于资本市场的机构裁员比例将达25%至30%.”

上周,在此次经济低迷期间表现优于许多竞争对手的高盛开始针对其逾3.25万员工启动裁员10%计划。据彭博数据,美林已裁员5700名,占员工总数近9%,摩根士丹利已裁员4400名。据估计,此前在贝尔斯登和雷曼兄弟倒闭后,已有2.3万员工失去工作。

花旗集团也正拟定新一轮裁员名单,此次裁员是其之前宣布的到2009年10月裁员9100人计划的一部分。花旗去年底雇员数为37.5万人,自年初以来多次裁员,到今年9月底雇员35.2万人,2.3万人业已“牺牲”。

多数银行拒绝就其裁员计划置评,表示迄今尚未最终敲定。但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将出现更多裁员,因金融业第四季度收入继续下滑,同时几乎没有显示出任何明年将出现好转的迹象。

一位公司高层表示,根据公司的估计,美国金融业下一轮裁员的数额估计超过7万人。

据美国联邦储备署的最新一项研究显示,今后几年内,仅纽约市的金融行业将裁减5.5万-7.8万个职位。(啸风)

来源: 赛迪网

相关文章:
基金公司欲抄底华尔街精英 专家质疑水土不服
专家解读:华尔街危机是怎样影响世界的
媒体指华尔街大行员工薪津高达700亿引公众不满
中行副行长:持有美元债券不为抄底华尔街
华尔街金融海啸中蔓延 中国概念股集体承受冬天
金融海啸冲击华尔街人 失业在所难免就业形势暗淡
华尔街金融风暴冲击电信业 9月内考验严酷
林毅夫:"抄底"华尔街中国没有优势 投资方向应瞄准资源
林毅夫专访:“抄底”华尔街,中国没有优势
林毅夫:“抄底”华尔街,中国没有优势
借猎头海外招聘 中金等抄底华尔街投行精英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