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五招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五国有油企成品油促销 油价迟迟不降因"石油双雄"欲补千亿亏损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两岸经贸 先经济后政治 会长1年见2次 直航 扩大交往 台港合作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将购400亿美元高级优先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今天在此间联合对外宣布,将购买美国国际集团(AIG)价值四百亿美元的高级优先股,作为对该公司联邦援助的综合计划之一。美联储还授权纽联储设立两个新的独立机构,以舒缓AIG的资本和流动性压力。

美国政府今天公布对AIG(美国国际集团)的最新救助方案。按照该方案,美国政府对AIG的救助将增至一千五百亿美元。

据介绍,在一千五百亿的政府救助中,包括了六百亿美元的贷款、四百亿美元的优先股投资以及五百亿美元的注资。具体细节是,美财政部称将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中购买AIG新发行的四百亿美元的AIG优先股,美国政府将以六百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取代早前承诺提供的八百五十亿美元的两年期贷款,贷款利率从此前的百分之八点五加上三个月期拆借利率,降至百分之三加上三个月期拆借利率。

美国国际集团(AIG)在这次金融风暴中陷入破产边缘,今年九月十六日,美联储宣布授权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向AIG提供八百五十亿美元的紧急贷款,为保障纳税人的利益不受损害,贷款将以AIG的全部资产为抵押。作为提供贷款的条件,美国政府将持有AIG共百分之七十九点九的股份,并有权否决普通和优先股股东的派息收益。此间分析认为,从政府扩大援助计划看来,美国金融体系的漏洞要比预计的大得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信贷风暴再创美国金融 AIG三季度亏损245亿美元
AIG出售友邦少数股权 可能将改变友邦中国命运
友邦在上海出现退保 各方逐鹿AIG海外资产
中国保监会:AIG在大陆地区设立的公司运营正常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AIG告急传华府考虑救亡 一旦倒闭杀伤力远超雷曼
美政府接管AIG 美联储提供850亿贷款拯救AIG
200亿美元 AIG三度加码筹资额
AIG、农行洽谈合资保险公司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