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五国有油企成品油促销 油价迟迟不降因"石油双雄"欲补千亿亏损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两岸经贸 先经济后政治 会长1年见2次 直航 扩大交往 台港合作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央行制定五大举措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在10日召开的行长办公会上提出,人民银行将加强对经济金融运行的监测分析,深入研究制定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好进一步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央行提出,要切实按照“快、重、准、实”的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这些措施包括:

    一是确保金融体系流动性充足,及时向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

    二是保持货币信贷的合理增长,加大银行信贷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取消对商业银行信贷规模限制,合理扩大信贷规模。

    三是加强窗口指导和政策引导,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创新力度,加大对重点工程建设、中小企业、三农、灾后重建、助学、就业等的信贷支持,加大对技术改造、兼并重组、过剩产能向外转移、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信贷支持,同时继续限制对“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劣质企业的贷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出口信贷的规模,探索在出口信贷中提供人民币中长期融资。

    四是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的融资功能。大力发展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扩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快发展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银行间债券市场,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实施提供平台。

    五是进一步改进中央银行金融服务。进一步提高现金预测分析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增强现金供应的前瞻性;畅通国库资金支付清算渠道,提高国库资金收支效率;扩大国库直接支付涉农、救灾补贴等政府性补助资金范围,实现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所需资金由国库直达最终收款人;积极推动国库直接办理各项社保资金收支业务,提高社保基金收缴和社会化发放效率,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王宇 姚均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财政政策转向积极 货币政策转向宽松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中国财政和货币政策同时调整 各界人士解读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调整 易纲、马建堂进入
周小川:继续实行灵活审慎货币政策
央行将续行灵活审慎货币政策 金融宏观调控七步棋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 降息或成货币政策不二选择
摩根大通:未来中国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宽
央行会议未提"通胀" 货币政策转向"保经济增长"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