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7.3亿"特殊党费"如何使用 南方风雹洪涝灾害致786.5万人受灾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简介 布朗宣布辞职 称为大选失败负责 -我国实际利率已为负 4月数据引加息忧虑 CPI上涨3%或成关键点 -上海将征房产税 任志强:"假打折"推高房价 三亚海口零成交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水电气价格改革提速 或接连上涨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江苏未来10年或发生6级以上地震 汶川灾区望提前实现重建目标 -福建无居民海岛消失100多个 长乐违规出让无居民海岛 收入过亿 -近三成今年上市新股破发 炒新退潮 创业板市销率已达惊人水平 -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将提高 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排查 新合同停签
首页>>图片新闻
利比亚航班坠毁103人罹难 仅1儿童幸存 排除恐怖袭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3 日 
关键词: 坠毁 航班 人遇难 利比亚阿拉伯航空公司 的黎波里 外交部发言人 齐达内 空客 空中客车 黑匣子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奇迹!10岁男童成空难唯一幸存者

利比亚交通部长齐达内称目前已经找到96具遇难者尸体,而且搜救行动仍在继续。飞机的“黑匣子”也已找到,这有助于调查人员将飞机最后时刻的信息拼凑起来,揭露失事原因。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机构BEA以及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12日表示,将派遣调查人员前往利比亚。

空中客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空客将对负责调查此起事故的当局提供完全的技术支持。”

而在这起不幸事件中最令人欣慰的事情就是一名据信为荷兰籍的10岁儿童幸存。

荷兰外交部发言人当天称,利比亚的黎波里坠机事故中唯一幸存者——一名荷兰男童在坠机事故中受伤骨折,目前正在的黎波里的医院中接受外科手术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称男童的幸存 “是这次悲剧事件中的奇迹”。

荷兰政府已经派出代表对这名男童的身份进行核实。

附:利比亚重大空难一览

5月12日,一架属于利比亚泛非航空公司(Afriqiyah Airways)的空客A330航班在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抵的黎波里机场附近后坠毁,机上载有10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除一名10岁荷兰籍男童幸存外,其余人员全部遇难。这是利比亚近20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空难。

1992年12月22日,利比亚阿拉伯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的黎波里机场附近坠毁,造成157人遇难

2000年1月,利比亚一架石油公司的包机坠毁,造成22人死亡。

1989年7月,一架大韩航空公司客机在的黎波里坠毁,造成79人死亡。

1977年12月,巴尔干保加利亚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利比亚东北的班加西市坠毁,59人遇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空难或助推俄波关系
盘点史上在空难中遇难的大人物
波兰政坛精英折损元气大伤 空难将影响大选结果
背景资料:近年来与图-154客机相关的空难
失事波兰总统飞机为图-154客机 近年来相关空难
背景资料:近年来全球发生的重大空难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资料:波音737客机近年来空难一览表
海地收殓15万遇难者 埃塞俄比亚空难找到34具遗体 非人为破坏
包头空难索赔立案 遇难者家属索赔1.23亿 深航一航班紧急迫降
图片新闻:
利比亚航班坠毁103人罹难 仅1儿童幸存 排除恐怖袭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