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发展观察
500强中国黑马多 军工企业入榜彰显国家核心竞争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消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日前表示,强大的航空工业是一个国家大国地位的支柱,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6月16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参观者走过巴黎航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展台前枭龙战机模型。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林左鸣说,中航工业进入世界500强,对我们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对我们来说是鼓舞和激励,更是鞭策。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也是中国航空百年,这是中航工业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将促使我们瞄准全球一流企业,不断提升企业价值,把中航工业发展成为国际化的航空高科技企业,为人类航空事业的进步贡献出中国的力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吕薇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可喜可贺。过去,我国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大多是资源、金融、冶金、电信等企业。航空工业是战略性高技术产业,这次进入世界500强的12家航空航天防务企业都是像EADS、波音等这样的世界级强手。中航工业能够进入航空航天防务这个板块,位于第11位,表明我国航空制造业、中国的军工企业开始真正与世界级的军工企业同台竞技,同时,也意味着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将进入新的阶段。当然,我们不仅在规模上要做大,同时也要在技术上做强。"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室主任彭华岗说:"航空工业集团首次进入世界500強,这是多年来我国航空工业改革发展的结果,是几代航空人拼搏创新的结果,也是中央企业调整优化重组和强化管理的结果,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的规模和实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预示着我国航空工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时期。"

  新闻链接:

  首家中国军工企业跻身《财富》全球500强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8日正式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作为首家进入全球500强的中国军工企业,中航工业集团在航空航天与防务板块位居全球第11位。

  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全球500强企业最新排名,上榜的中国企业从2008年的35家增加到43家,重组整合之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次申报并成功入选,以营业收入217.38亿美元,利润5.68亿美元的业绩排名第426位。

  “今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有什么重大新闻?那就是中国各行业,从航空工业、银行业到石油业都表现强劲”,《财富》杂志以《中国企业腾飞》为题发表的评论说。这是中国航空制造高科技企业首次与波音、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等世界著名航空企业一起列入世界500强。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领导的特大型中央企业集团,2008年11月6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

  今年3月27日,经国资委审核批准,中航工业正式启动申报《财富》500强。6月12日,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签发了中英文申报材料。经过《财富》严格的审核程序,7月8日中航工业正式进入全球500强榜单。

  目前,中航工业已先后与陕西、天津、北京、河南、沈阳、南京、贵阳、广东等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核心业务板块的中航工业飞机公司、直升机公司、发动机公司、系统公司、汽车公司、防务分公司、中航国际公司、通用飞机公司等陆续揭牌成立。(新华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次杀进全球前十
世界500强城市分布排行榜:东京居首 北京第三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2009年世界500强中国上榜公司名单(收入/利润)
2009浙商全国500强发布 38家企业收入超百亿元
全球企业500强市值蒸发4成 能源类成最值钱行业
美500强企业出炉 盈利骤降8成 埃克森美孚登榜首
李荣融:去年19家央企入世界500强 广州最牛私企去年纳税近16亿
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报告全文 500强调查排名名单
2008年度信息化500强调查排名(名单)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