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创业板10月23日开市 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 -中国鼓励外资办航企 支持民间购私用飞机 -国家公务员报考海关最热 多职位合格报名者超千人 可针对性报考 -中国进入数字出版第一方阵 "内容建设"关键 文化交流要细水长流 -22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净利润环比增7成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
首页>>请您关注
华北黄淮内蒙等地将有大风天气 最高降温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9日电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称,受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东北中南部、江淮东部等地有5~6级偏北或偏南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8℃,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和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西北部、西藏西部与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江南地区中西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大部、海南以及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海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西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西藏西部和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大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湖北大部、安徽中南部、浙江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大部、广西西部和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吉林西部、海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海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最大降雨量可达6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东部以及东北地区中南部将先后有5~7级偏北风;内蒙古中东部的局部地区有扬沙天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8~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黄海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转西北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转西北风。受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南海中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大风。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湖北中南部、安徽南部的部分地区、浙江西北部、江西大部、湖南大部、广西大部、广东中南部、海南以及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大部有大雨,海南东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北部有4~6级偏北风。受冷空气和“卢碧”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偏东风。受冷空气和南海热带低压的共同影响,北部湾、南海西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大风。另外,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5~6级西北转西南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5~6级东北风。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的部分地区、青海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湖北大部、安徽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海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东雷州半岛南部、海南大部有大雨,海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内蒙古大部、东北北部等地有4~6级的偏北或偏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北部湾海域将有5~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北方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西南地区多阴雨
三股冷空气连袭 中国大部将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将有大风降温 局地降10℃以上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降温4-8℃
秋分节气至中国大部入秋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华北有大风 苏皖赣等地降温6-8℃
未来三天云南广西海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北方降温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