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创业板10月23日开市 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 -中国鼓励外资办航企 支持民间购私用飞机 -国家公务员报考海关最热 多职位合格报名者超千人 可针对性报考 -中国进入数字出版第一方阵 "内容建设"关键 文化交流要细水长流 -22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净利润环比增7成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
首页>>请您关注
北京“遭遇”强冷空气瞬时风力达8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中国天气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张淼淼)大风吹起的沙尘让行走的路人不得不频频停下脚步掩面躲避。18日,强冷空气登陆北京,入秋后的京城进入最寒冷萧瑟的一天。

北京市气象台18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北京将出现5、6级的北风,瞬时风力可达7、8级,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大风降温以及局地扬沙天气。

“截至下午3点,强冷空气的前锋已经移出北京,冷空气主体开始控制北京,降温明显,预计明早的最低气温在4摄氏度左右,大家会明显感觉比前几天冷了许多。”气象专家张明英说,由于大风会迅速带走皮肤表层的温度,所以今天夜间和明天白天的体感温度将会比预报的温度低很多。

根据中央气象台报告,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自西向东横扫北方地区。预计北方大部地区将有6至10摄氏度的降温,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降温幅度可能大于10摄氏度。

记者看到,大风卷起的尘土让一些地区的空气透明度变差,很多市民把原本围着脖子上的围巾罩在头上挡住尘土。张明英说,目前北京仍在秋季,从郊区到市区都还是绿树成荫的景象,土地湿度也比较好,虽然有些局地沙土,但本地沙源对整个扬沙天气的贡献有限。

气象部门最近预报显示,从今天后半夜开始,风力将会逐渐减小,但气温将会明显下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三股冷空气连袭 中国大部将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将有大风降温 局地降10℃以上
北方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西南地区多阴雨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降温4-8℃
秋分节气至中国大部入秋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未来三天云南广西海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北方降温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