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鼓励外资兴办航企 支持民间购私用飞机 -国家公务员报考海关最热 多职位合格报名者超千人 可针对性报考 -中国进入数字出版第一方阵 "内容建设"关键 文化交流要细水长流 -22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净利润环比增7成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 -京CBD东扩可吸纳14万人就业 年均新增1.5万 拟修三有轨电车线 -进口铁矿石库存过亿吨 中钢协称市场秩序混乱 谈判争取中国模式 -美国政府赤字14200亿创纪录 国债总额迫近上限 中国8月小幅减持 -十余律师陷重庆涉黑案 有的涉嫌经济犯罪 重庆人大代表黎强涉黑 -内地累计报告26348例甲流确诊病例 青海1例死亡 中西部防范薄弱 -50%以内公积金结余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意见全文 有助平抑房价
首页>>宏观经济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中国经济继续V型反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9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月22日(本周四)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季度新闻发布会”,此次公布的将是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而最新的9月份经济数据料将同时发布。野村证券、申银万国等机构预计,三季度GDP增长可能超过9%,全年保八将无疑。

野村证券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第三季度企业的盈利能力将会进一步上升。该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认为,从实际GDP增长率和工业企业的盈利能力之间较强的相关性来看今年第四季度以及明年企业利润将会出现大幅提高。预期第三季度GDP年同比可望增长9%。

申银万国也在秋季策略报告预测,中国宏观经济将继续V型反弹之势,预计三、四季度GDP增长率分别为9.2%和10.1%。农业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何志成预计,三季度GDP单季增长率为9.1%,中国经济将加速回升。从国际上看,当前回升的速度全球领先;在国内,最近一段时间不少行业回升加快,其中汽车消费最为显著。

高盛、摩根士丹利最近均发布了9月中国经济运行数据前瞻报告,前者认为,中国实体经济可保持复苏势头,通货紧缩有望宣告终结,预计三季度实际GDP增速会接近9.5%。这意味着环比增速将达到14%左右,虽然低于二季度约16.5%的水平,但仍很强劲。摩根士丹利同样预计GDP同比增速有望恢复至9.5%的水平。该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认为,9月份PMI数据的稳步上升再度提振了信心,这主要是由于人力市场以及出口订单情况改善。

在10家机构(东方证券、国元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民族证券、申银万国、天相投顾、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以及和讯网)提供给和讯网的预测数据中,机构对三季度GDP同比增长的最高预测为兴业证券的9.5%,最低预测为国泰君安8.5%,加权平均所得为8.9%,均高于二季度7.9%的数据。

事实上,从官方近日的言论中也可以一窥四季度经济将继续向好的态势。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日前明确表示,今年三、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均将较上半年加快。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近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也称,今年GDP增长8%不成问题。(郑旭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GDP增速将达8.3% 两年内不会发生明显通胀
姚景源:新中国百年时人均GDP将达2.5万美元 9月GDP增速超8%
刘明康:预计9月份中国GDP增速将超8%
专家:三季GDP增速或超8.5% 未到刺激政策退出时
IMF将中国09年GDP预期上调至增8.5%
08年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近5% 竣工4.8亿平米
专家:碳税“十二五”有望开征 对GDP影响有限
图片新闻: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