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今晨发生4.9级地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平武县交界发生4.9级地震

本报讯 (记者 雷浩然 张玮)“地震了,房子都在抖,还发出‘砰砰’的声音。”今日凌晨0时40分左右,有数位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再次感受到地震“来袭”。记者从省地震局24小时值班室获悉,据四川地震台网测定,今晨(20日)0时42分,在北川、平武交界处发生4.9级地震。成都市区有明显震感。

家住城西晋阳路附近红运花园的许先生称,他刚睡下不久,就感到床铺在左右轻微晃动,玻璃窗也响了几下。与此同时,住在城南中华园小区的宋先生也感到地面在摇晃,家住城东的姚女士也打进电话称感觉有余震。

据值班室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地震为汶川地震的晚期强余震。按震级大小分类,此次地震为中强震。“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多个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了解震中地区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截至记者今晨1时15分发稿时,省地震局暂时未收到地震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不过,省地震局有关部门仍在密切关注和了解地震情况报告,“如果前方有任何情况出现,省地震局将立刻派遣应急救援队前往震中。”

据介绍,虽然此次地震为汶川地震晚期强余震,但总体上汶川地震已经呈现逐渐减弱趋势,只是其中偶尔会有起伏,市民不必过于担心。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印尼地震或4000人被埋废墟下 台湾花莲海域发生里氏6.3级地震
印尼地震或有4000人被埋废墟下
公众追问地震捐款清晰流向 灾后重建试公益招标
研究称汶川地区再发生类似地震的周期为4000年
四川地震灾区扶贫开发工作正有序推进
不丹地震致西藏200多间房屋受损3000多人受灾
巴厘岛发生6.4级地震 十一黄金周旅游请注意安全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蓄水不会诱发大的地震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