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创业板10月23日开市 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 -中国鼓励外资办航企 支持民间购私用飞机 -国家公务员报考海关最热 多职位合格报名者超千人 可针对性报考 -中国进入数字出版第一方阵 "内容建设"关键 文化交流要细水长流 -22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净利润环比增7成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 -京CBD东扩可吸纳14万人就业 年均新增1.5万 拟修三有轨电车线
首页>>人口动态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排名大幅提升 位列全球第81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中国的人类发展指数已从一九九九年的第一百零五位上升至二00七年的第八十一位,成为发展中国家人类发展指数提高最快的国家之一。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第五届亚太生殖健康大会获得的信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称,这是中国政府认真履行对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和千年发展目标的承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与生活质量的提高取得的成果。

她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口和计划生育及生殖健康,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保障公民的生殖健康及权利;将人口和计划生育及生殖健康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及生殖健康服务网络,提供免费的、标准化的、综合的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优质服务;全面实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等制度,使实行计划生育的公民优先得到实惠;同时积极开展以生殖健康知识普及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

她呼吁各国进一步重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增加生殖健康和计划生育的经费投入,加强发展中国家的能力建设,以及采取更加切实的行动加强人口与生殖健康领域的南南合作。

据介绍,中国国家人口计生委、卫生部与联合国人口基金自一九九九年开始在中国内地实施的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强调避孕方法知情选择和全程服务,建立了防治生殖道感染与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在全国三十个省、区、市开展生殖健康、计划生育项目,重点对青少年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目前全国已有多家妇幼保健机构开设“青春期保健”门诊,提供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

旨在推动开罗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行动纲领》及“千年发展目标”在亚太区域如期实现的第五届亚太生殖健康大会由亚太国家从事人口和生殖健康工作的相关机构轮流主办。自二00一年起每两年召开一次。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姜春云、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欧拜德、国际计生联执行总干事吉尔、荷兰副首相兼青年与家庭事务大臣洛夫特以及亚太地区相关国家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专家学者及联合国有关机构代表共七百多人出席大会。 (曾利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第92位 升7位 山东日照获颁"联合国人居奖"
中国人类发展排名升7位 排名第92位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07/2008》概要
新阶段中国人类发展的挑战 城乡/区域和社会群体差距明显
中国人类发展进新阶段 从生存型向发展型社会过渡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类发展特点 巨大进步的原因是经济增长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变化趋势 已接近高人类发展国家水平
人类发展理念与人类发展指数 强调均衡协调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