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哈默尔:南南援助应当避免捆绑式援助方案

发布时间:2014-11-02 10:50:0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中改院 2020年 中国经济转型 升级 趋势 新兴经济体 新兴经济体智库经济政策论坛

11月1日-11月2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简称“中改院”)主办的“走向新常态的新兴经济体——2014’新兴经济体智库经济政策论坛”在海口召开,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朗哈默尔在论坛发言,指出南南援助应当避免捆绑式援助方案。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虔) 11月1日-11月2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简称“中改院”)主办的“走向新常态的新兴经济体——2014’新兴经济体智库经济政策论坛”在海口召开,与会嘉宾深入交流研讨与经济增长新动力相关的重大课题。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朗哈默尔在论坛发言,指出南南援助应当避免捆绑式援助方案。

朗哈默尔指出,南南合作的结果是什么呢?也许南南合作可以补充或者是替代北南合作,他引用联合国的报告,指出南南合作的重要性在增加。他认为,如果要比较南南合作和北南合作,南南援助仍然是项目援助,是传统的援助方式。近几年来,预算支持和债务的减免很重要,尤其是在北南合作当中,预算越来越多。社会与农村发展也很重要,帮助贫困的人获得贷款,获得资源,南南合作可以给他们提供很大的帮助。

朗哈默尔介绍,2010年联合国发展理事会强调,南南合作的几个特征是基于北南合作,包括通常没有政策限制,有更多的横向关系。他指出,在过去的南北援助中,基础设施投资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南南援助的目标应当为改善受援国向援助国出口非传统产品。但是,关税壁垒方面的南南保护制度与南北保护制度相比仍然是最高的。南南援助应当避免捆绑式援助方案。作为南南援助的组成部分,易货限制是不应当有的。他还认为,南南援助还可包括危机时期的国际收支,但应准备好为经合组织国家货币提供财务资源。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