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经济工作6主要任务 -中国今年GDP达8.3%以上 2010年望"冲九" 持续增长三隐忧 实录 -北极因气候变暖冰雪融化加快 恒河或干枯 曲麻莱县冰川消融真相 -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适度调整 军职150-190平米/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 强调发展方式转变 -中国2万奖学金名额打造亚最大留学目的地 申请留学难享自招推荐 -贵州茅台明年涨价13% 市场:将提升公司业绩 专家:将引酒类跟涨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首页>>新闻追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勾勒2010年经济政策走向
专家解析:中国经济走出困难,又向何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天勇:

从经济学来看,越是收入低的,增加了一笔钱以后,他的消费倾向是很高的,越是收入高的,增加了一笔钱以后,他的消费倾向是非常低的。比如说没有就业的人,你给他增加就业,增加工资以后,他的100块钱里消费的比例非常高。

主持人:

说到就业,这次我们也看到,说是要把稳步推进城镇化作为扩大国内需求和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城镇化这个问题如果在未来一年能够解决好,它在多大程度上能够扩大就业,能够提高人们的收入?

周天勇:

这应当是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有两个,一个是城镇化,一个是小企业辅业,也就是说农民转移到城镇必须得有小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辅业,使他有业就。从农村到城市里来,再有业就,他才可能有收入,才可能有消费,才可能有服务业的发展。所以这两个问题一定要连起来考虑。

主持人:

这次当让老百姓愿意更多花钱的时候,就业是第一位的,第二位的是什么?

周天勇:

第二位是社保,就是说他想花钱,不害怕,解决这个问题,我存起来,我要干这个,我要干那个,最后他一想,不行,我还得养老,他就不敢花钱了,我觉得要解决不敢花钱的问题,不敢花钱的问题,医疗保障、养老保障,另外还要把住房价格稳住。

主持人:

说到各方面保障的问题,比如说医疗保障、社保,这都是很长时间以来的问题了,通过这样一次会议,您觉得在明年能多大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

周天勇:

明年我想国家会加大力度,因为从这两年的财政收入来看,加到社保这块的财政投资比例非常大,每年都有调整。

主持人:

说到这,我们看到这次经济工作会议有八个字,叫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这八个字怎么理解?

周天勇:

尽力而为就是如果能做,一定要做。

主持人:

对政府而言。

周天勇:

你有钱,你要尽量做,把别的省一省,比如盖办公楼,你的行政支出要压一压,你忽视的要补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经济蓝皮书》:明年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有三隐忧
明年中国经济有望全面复苏 城市化仍是重要动力源
积极财政政策力挺中国经济 企业居民减负5500亿
专家把脉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成定数 通胀还未到
中国经济处结构调整关键时刻 将谋划高质量增长
11月PMI数据出炉 中国经济稳步回升势头日益巩固
日本内阁府报告: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将稳步增长
温家宝谈中国经济:2009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 不追求过大贸易顺差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房地产绑架说引热议 房地产给中国经济闯大祸?
图片新闻:
业内专家透露:中央或投入四千亿元搭建智能电网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