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 纽约黄金期货暴跌4% -中国内地首只超级大盘股ETF7日将发售 A股步入跨年度上升通道 -海归企业在中国大陆存活率仅3成不兼容 目前是海外抄底最好时机 -兖煤收购澳煤获发改委同意 微软在中国等70国家发起反盗版诉讼
首页>>环保动态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7日电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今日在哥本哈根揭幕,会议的目标是讨论一项协定,以取代2012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不过全球三大气候阵营——欧盟、以美国为首的伞形集团(包括加拿大、澳洲和日本等)、发展中国家(中国和77国集团),仍然就关键议题有争议。

主要议题

大会将针对下述几个问题加以澄清:

1.发达国家的废气减排目标;

2.发展中国家对减少废气排放的承诺;

3.对发展中国家的财政与技术支持,以鼓励它们减少废气排放与适应气候变化的冲击;

4.成立有治理能力的有效体制架构,以处理发展中国家对气候变化的财政需要。

1.5万人出席会议

据大会组织方提供的数字,全球约1.5万人将出席此次会议,其中仅媒体记者就多达5000人,如此庞大的规模史上罕见。毫无疑问,从7日到18日,全球目光将聚集在这里。

据统计,此次会议将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其中仅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就超过100人,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总理温家宝。因此,会议期间的首脑级会晤尤其引人注目。

“气候快车”抵哥本哈根

一列载有450名气候变化大会代表、联合国官员和非政府组织成员的“气候快车”,经过10多个小时的行程后,5日晚终于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为今次峰会拉起帷幕。

“气候快车”当天上午由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发,沿途停留德国科隆和汉堡,然后进入丹麦,全程约800公里。为减少列车温室气体排放,负责的德国铁路公司事先计算出旅程所需电力总量,并从提供可再生能源的企业购入相应电能。

这项名为“坐火车去哥本哈根”的减排之旅,旨在宣传火车旅游的环保益处。这趟布鲁塞尔至哥本哈根列车旅程中,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约38公斤,相反驾车和飞机则分别为116公斤和172公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哥本哈根"变"希望哈根" 气候变暖是每个人的事
奥巴马最后一天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中国哥本哈根难题:需每年新增投入780亿美元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7日召开 三大阵营角力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前瞻:全民低碳≠国家减排
欧盟:中国减排承诺对哥本哈根峰会起"表率作用"
聚焦哥本哈根峰会 气候谈判:中国强硬有理(图)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