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是每个人的事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 纽约黄金期货暴跌4% -中国内地首只超级大盘股ETF7日将发售 A股步入跨年度上升通道 -海归企业在中国大陆存活率仅3成不兼容 目前是海外抄底最好时机
首页>>股市
券商前11月佣金多数过亿 三成较去年全年翻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A股市场表现历来是国内券商佣金收入的晴雨表,据上海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今年前11个月,绝大多数国内券商佣金收入过亿元,而在同一佣金费率水平上,有三成券商今年前11月的佣金收入已较去年全年翻番。

日前,11月券商交易信息公布。按股票佣金率0.13%、基金佣金率0.1%、权证佣金率0.04%估算,国内五成证券经纪商的单月佣金收入在亿元级别,当月券商佣金收入最低水平约500万元。其中,位列第一的仍是银河证券,在股票、基金合计交易市场占比5.3%,11月佣金收入9.1亿元。

国信证券凭借在股基市场4.75%的份额,超越国泰君安,成为行业第二,两家券商11月佣金收入分别估算为8亿元、7.9亿元。

由于今年以来股市持续上涨,活跃入市资金屡屡刷新市场成交纪录,券商经纪业务也迎来“大丰收”。

上海证券报按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会员交易情况进行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全国102家证券经纪商在股票、基金合计交易额97.9万亿元,较去年全年增长82.9%。乐观假设今年行业佣金率水平与去年全年一致,国内券商共入账佣金1360亿元,按照同一佣金水平,较去年全年也增长了超过八成。有97家券商今年前11个月佣金收入在1亿元以上,最低券商佣金收入也超过了四千万元。

行业巨头仍旧获利最丰。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依次在今年前11个月股基排名中位居前三,相应市场份额依次为5.5%、5.0%、4.8%,按前述佣金率估算,依次获75.3亿元、69.1亿元、63.8亿元佣金收入。

排名前十的依次还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市场份额均在4%以上,佣金收入均在54亿元以上。随后申银万国、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市场份额在3.9%至3.1%之间,佣金收入均在40亿元以上。

事实上,在经历去年熊市煎熬后,券商在今年回暖行情中依然面临激烈的同业竞争。

在此次统计中,30余家券商前11月佣金收入较去年全年的增长超过100%。这是券商凭借所经营区域在股票、基金市场份额明显增长所致。中大型券商有齐鲁证券、安信证券、中信金通证券、方正证券、宏源证券、国元证券、上海证券、东海证券、国金证券等。规模较小券商的代表有陕西开源证券、日信证券、天风证券、银泰证券、西藏证券等。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新增入市投资者增多、券商新设营业网点、大力提升咨询服务能力及营销模式不断翻新等因素,促使了部分积极扩张、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券商在今年以来的竞争中处于优势,给原来较为强势的券商带来冲击。另一方面,伴随资本市场的发展,今年股市的赚钱效应也激发了中西部地区投资者扩容,使得部分券商市场份额的增长呈现出区域整体增长的特征,比如陕西、内蒙古地区。此外也有方正证券、新时代证券等通过吸收合并其他券商,使市场份额迅速得以提升。( 杨晶)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炒股狂人"120万炒到10万 强悍手法惊动券商
前11月股票成交额超07年全年 券商佣金或创纪录
券商预测宏观经济:明年将呈“前高后低”
招商证券17日上市 有望跃居第二大市值券商
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准备一年 推出时间有望年内明朗
券商IPO标准调整 东方证券有望重启上市
3家券商揽入7亿元创业板公司承销费 中信独得1.5亿
多家券商预计四季度中国GDP增速超10%
直投收获在即 券商挟创业板之威逆转大盘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