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首页>>市场
假按揭、靠关系网 千万身价售楼员的炒房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假按揭、靠关系网千万身价售楼员的炒房经

李岩(化名)拿起电话,电话的另一边是北京华贸城的销售同行。“是通知我去选房,我在那定了两套房子。”李岩说。

10月15日,李岩匆匆吃完午饭,准备下午赶去北京华贸城。因为有内部关系,李岩可以不必通过拥挤的摇号现场买到房子。

此后的两天,华贸城传来一期所推1500余套房源全部售出的消息,销售金额超过17亿,一度盛传有6500多人分批轮着摇号选房。

“十一”期间,楼市成交量无论从环比还是从同比的角度,均有所下降。很多专家学者分析,由于上半年成交量过大,价格上涨过快,楼市将迎来一定幅度的调整,价涨量升的局面很难持续。而李岩却看到,不少售楼处前依旧排着黑压压的人群,这种场景强烈刺激着人们的神经,不论是买房者,还是售房者,乐观情绪在弥漫。

“上一次最猛烈的调整,只用了七八个月的时间,楼市就已经恢复,甚至比2007年还火,这次可能比上次厉害吗?”李岩反问。

宏观经济政策导向、销售数据都在支持着李岩们的信心,在楼市巨大的投机场中,到处有他们奔忙的身影。

  “催富”的销售

    李岩很后悔,当初没有抢购到首城国际中心的房子。2008年11月,楼市最低迷的时候,首城国际的开盘最低价只有每平方米10800元。而今年,价格已涨至每平方米18000元。

    “有个同事,关系特别硬,一口气买了两套,你算算赚了多少?”李岩说。他回忆说,首城国际的房子遭到疯抢,而通过现场排号很难拿到房子。一般的项目,通过内部售楼员的关系都可以拿到房子,而首城国际更具有特殊性,非同小可的关系才能够买到房子。

    网友发帖曾谴责首城国际中心待价而沽。业界的普遍看法是,当年北京城开和北京城建投标联合体出价比最高价低出6亿却最终斩获此地王,最关键的原因,一是承诺“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占70%以上”,符合当时的政策倾向;二是其在招标合同里标明“意向销售价格每平方米9500元”。因此,该地块被称为首块根据限价房标准出让的非限价房用地。残酷的现实与当初的承诺形成巨大反差,原来那不过是一句谎言。

    有了同事的前车之鉴,李岩更加坚定地投身于炒房运动中。从舆论传达的消息来看,房价不可能跌。而李岩的亲眼所见,更使他相信这一点。几个经常被提及的理由是,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还在继续,高地价支持高房价,北京的房子是卖给全国的富人的,通胀预期下买房子才是最好的保值途径……

    炒房的资金从哪里来?“毫不夸张地说,我有几个同事是千万级身家的。”李岩说。

    业内公认提成最高、收入最高的是SOHO中国的售楼员。

    2009年1月,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其中国员工大会上透露,2008年北京房地产销售额下降高达50%,而SOHO中国在2007年40亿元预售收入的基础上,根据官方数据,2008年预计完成预售收入76亿多人民币。三里屯SOHO在2008年逆市提价8次,有一位王牌销售员2008年完成销售额15.6亿元人民币,该员工2008年的税后收入高达400万元。据知情人士透露,SOHO中国身家超过千万元的销售员并不鲜见。

    售楼员的所在公司大致分为开发商和代理行两种。开发商是地产公司下面直属的销售部门,而代理行就是专门的经纪公司,代替开发商进行销售,一般旗下有多个项目。

    售楼员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佣金。业内标准一般为房屋总价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一不等,即卖出100万的房子,售楼员能够获得3000元到1000元不等的佣金。楼市红火的时期,售楼员月入数万并不夸张。而低迷的时期,每月只能拿到1000至2000元的底薪。

    房地产销售是个速富的行当。尤其是高档房的售楼员,整天跟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打交道,很难不受刺激。但仅靠提成,售楼员如何迅速晋身千万富翁的行列?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炒股亏7成炒房亏10万 女白领读马列著作突然开窍
最牛包租公婆抛售700套房 转行后传授"炒房心经"
楼市火爆成关注焦点 中央地方低调进行摸底 温州炒房团卷土重来
通胀预期助温州炒房团购房 接盘杭州退房大单
买房PK买地产股 理财心得:炒股要中线 炒房要长线
京楼市2月提前回暖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渝楼市 保就业目标确定
一旦物业税开征炒房可能颗粒无收 逼炒房者降价出售
专家:物业税征收可抑制恶意炒房 让房价回归理性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