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09)发布 满意度调查:教育公平北京不及格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我国30年后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实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20年前每尊只值1500美元 -食品安全法划定政府监管职责 OMP不按新法 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金融从业人员"老鼠仓"行为最高可判十年 严惩干部"家里人"腐败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400多所海外院校拼抢中国生源 5所港校提前进京 奖学金情况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大冬会闭幕 中国18金居奖牌榜榜首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山东编制钢铁等9大行业调整振兴规划
首页>>就业
保就业系列目标确定 新增就业人口目标下调百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中国有关就业的系列目标悉数划定,在经济形势如此严峻之下,2009年全国新增就业人口的目标被确定在900万人,比2008年确定的目标下调了100万人。

与此同时,城镇登记失业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脱贫人口等一系列与就业指标相关的目标,也都已经通过中国最高决策层的审核,基本定案,3月的两会过后,中国政府将开始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开始艰苦的工作。

弱势之下保就业

“国家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已经会商确定了一系列保就业的目标,我想3月份的两会上,委员代表都会讨论。”2月24日,一位接近决策层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所谓一系列的目标,包括城镇新增就业人口、城镇登记失业率、人均可支配收入等。

记者了解到,经过慎重考虑,中国政府将把2009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口的目标定在900万人的量级,这个目标比2008年确定的目标下调了100万人,而与此相关的城镇登记失业率目标,定在了不高于4.6%。

在此之前的2008年,中国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新增就业人口下降。根据国家发改委汇总的数据显示,2008年10月~12月,城镇新增就业人口分别为84万、55万和38万。

此前几年,中国人已经习惯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这一目标的逐年提高。

“实际上,这个目标从200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已经开始讨论了,各方就这个目标反复探讨研究了很长时间,主要是担心外向型出口企业因为国际经济形势的不确定而对就业产生的实际影响。”上述消息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掌握的情况表明,上述两个指标已经基本确定,也会在两会期间提交讨论,但不会有大的改动。而与之相关的另外两项指标也已一并确定,分别是农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实际增长6%,农村脱贫人口不少于200万。

来源: 中国经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浙江省271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挂牌
聚焦全国两会民生热点:就业、收入差距等受关注
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广东就业率下降 本科生就业签约率3.21%(图)
大学生基层就业期满后报考研究生 初试可加10分
中国将在山东建首个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
教育部三项举措挖掘高校毕业生就业潜力
教育部已推出六大举措 力促大学毕业生就业(图)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难时期 中央地方频出台措施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