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从业人员"老鼠仓"行为最高可判十年 严惩干部"家里人"腐败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15个重要工业行业现代化水平指数 实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20年前每尊只值1500美元 -食品安全法划定政府监管职责 OMP不按新法 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400多所海外院校拼抢中国生源 5所港校提前进京 奖学金情况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次展示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重庆楼市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中国现代冰川面积不足六万平方公里 -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 我愿做"春蚕"/实录
首页>>房地产
北京楼市2月提前回暖 二手房领跑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止到今天(3月1日),2月份新建商品房网上签约套数共达5865套,比1月份的4698套多出 1167套;存量房网上签约套数达9373套,比1月份多出2043套。这是记者今日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看到的数据。经历了年末的市场低迷,2月份的北京楼市在各种因素的刺激下,开始有了起色,而且回暖迹象出现得明显早于往年。

组合拳效果显现

一茬高过一茬的销售数额,刺激着人们的购房热情,虽说比1月份少了3天,一手房网上签约套数环比却增长了16%。同时,楼市的复苏也让人们感受到了许久未见的温暖气息。

对于此次的楼市“小阳春”,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一系列的政府“托市”政策和开发商的深度降价,是楼市回暖的主要原因。2008年9月份北京逐步打开降息通道,1月23日,政府又出台了取消“二套房”高利率、暂停“限外令”等扶持房地产的15条新政,促成了刚性需求的释放。同时,春节后开盘的许多项目,继续推行打折、特价策略,相比周边低出2000元至3000元每平方米的深度优惠引来了阵阵人潮。

二手房跑赢市场

“春节后我们店的二手房交易就一直很活跃,好的房子一般不出一周就被客户买走了,比一手房卖得都好。”链家地产苏州街店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从北京市交易管理网上的数据显示,2月1日到27日二手房网上签约9373套,环比1月份同期上涨 28%。而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2月1日至24日二手房网上签约日成交量环比上涨了2.98%,相较2008年二手住宅日均成交量更是上涨65.9%,几乎与2007年二手房日均成交量持平。

对于京城二手楼市的复苏,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人员认为,新房市场的降价影响着二手房价格保持低的平稳状态,税费的减免又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二手房的购房成本,从而促成了二手房交易的活跃。

来源: 北京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重庆楼市 开发商免费供食宿
一线城市楼市持续调整 二三线城市房价保持上涨
开发商让利“理所当然” 上半年楼市或大幅降价
购房消费券风行全国楼市 业内人士认为是噱头
广东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能否推动珠三角楼市回暖
中国救楼市仍有空间 地方政府或再添"一把火"
四月楼市或"血战到底" 开发商密谋三月"抢钱"
美国公布拯救楼市方案 2750亿美元助900万业主
"暖冬"刚过便遇"倒春寒" 北京楼市新房成交不旺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