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答问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12部委发煤铁等15种矿产资源整合通知 2010年底前完成 全文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人保部研究将同工同酬写入法规 私企纳入工资统计 七成网友支持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首页>>房地产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相关政策最早有望下月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楼市越来越热,房贷政策可能出现更多变数。上海证券报昨独家获悉,上海多家商业银行内部开始流传一则消息,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的优惠房贷利率可能从明年1月起叫停。而政策最早有望在今年11月份公布。

上海光大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消息来自领导层面,“应该不会是空穴来风。”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某信贷经理则表示,“中午我们也刚刚听到传闻,但目前没有任何正式的文件或指导意见。一些客户已经开始打电话来咨询优惠政策取消可能带来的影响。”

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某信贷经理认为,理论上存在取消优惠利率政策的可能性。但由于利率下浮30%这一优惠政策本身在出台时就较复杂,如何针对不同时段的贷款客户界定取消方式,将是政策调整的关键。

2008年10月,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下滑,中国人民银行规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整至70%,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前者即市场上所谓的“30%利率优惠政策”。

此后,关于2008年10月26日以前的老客户是否可以享受七折优惠利率成为各家银行“混战”的焦点,并直接导致银行以此争抢老客户。到2008年底,基本上所有银行都对老客户调整了贷款下浮比例。

“如果此前客户借款合同中是下浮15%,后临时调整为30%,那么明年很有可能恢复15%。去年10月27日以后签约的客户如何调整,目前还不能预测。而明年1月起新签约客户有可能直接按新的利率标准执行。”一位银行界人士分析。

除了房贷利率政策外,一些和房地产有关的金融信号也频现收紧迹象。多家中介机构反映,二手房贷款申请大都处于递交但未批复的阶段。“这种状况与银行提前完成全年放贷指标有关。要想享受宽松的贷款审查,除非等到明年初,但那时候政策怎么样还不好说。”上海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称。另外,随着南京等地收缩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消息称上海有可能按正常时间表结束去年公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的优惠政策。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美最大商业房贷商之一破产或掀商业房产倒闭潮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中国多地房贷政策收紧 北京二手房商贷继续从紧
中资行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外资行抢食房贷蛋糕
楼市“价涨量跌”面临调整 专家称房贷风险可控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房贷收紧声不绝于耳 南京二套房仍可享七折利率
上海房贷审批开始从紧 二套房贷申请频遭驳回
建行辟谣:有关"建行暂停二手房贷业务"报道不属实
图片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