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答问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12部委发煤铁等15种矿产资源整合通知 2010年底前完成 全文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人保部研究将同工同酬写入法规 私企纳入工资统计 七成网友支持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首页>>基金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累计申购新股资金超过2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创业板如火如荼的申购潮中,社保基金的身影频频现身。数据显示,在前三批创业板新股中,社保基金累计申购的资金额就超过200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创业板公司的平均市盈率高达56.7倍,但作为“资金风向标”的社保基金此次花巨资“围猎”创业板新股,可能暗示着创业板未来的投资收益将十分可观。

社保基金身影频现

记者统计发现,在首批创业板10家公司的新股申购中,社保基金累计申购金额超过80亿元,其中当属乐普医疗最受热捧,该股的申购资金中,社保基金账户就占据20席,累计申购1.07亿股,动用31.03亿元,占网下申购资金总额的11.24%。神州泰岳则有11家社保基金组合追捧,申购资金为35.206亿元。此外,安科生物、莱美药业、探路者、汉威电子等也吸引了部分社保基金申购,合计动用资金近15亿。

继申购第一批创业板股票之后,社保基金又加大了对第二批的申购力度。

据记者初步统计,多只社保基金组合参与了包括新宁物流、爱尔眼科、华测检测、鼎汉技术、中元华电、硅宝科技、北陆药业、亿纬锂能、网宿科技在内的多只第二批创业板新股申购,累计申购金额逾100亿元。其中仅参与申购爱尔眼科的社保基金组合就多达17只,累计申购金额高达54.99亿。另外参与申购网宿科技和亿纬锂能的社保基金组合也分别有13只和11只,累计申购金额各为14.35亿和8.75亿。

最后一批集中发行的9家创业板新股融资规模为45.31亿,而参与申购的社保基金总额达到53亿。其中,华谊兄弟最受追捧,吸引社保资金高达28.52亿,参与申购的社保基金组合更是达到14家之多。机器人和银江股份分别吸引了7.16亿和4.5亿的社保基金前来申购。

创业板前景美好

有部分市场人士担心,创业板发行的新股普遍存在市盈率偏高的问题。统计显示,三批28家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56.7倍。在28家公司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是鼎汉技术,高达82.22倍;发行市盈率最低的是上海佳豪,为40.12倍。

不过,东方证券有关人士认为,投资股票不能单看市盈率,还要看公司的业绩,只要业绩增长率高,即使估值暂时偏高,也仍然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海通证券有关分析师表示,创业板是经过了多年的酝酿才推出的,即将上市的28家公司都有着相当稳定的基础,基本面都没有问题,作为具有“国家队”背景的社保基金此次积极申购也暗示着创业板未来将十分光明。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戴相龙:2010年全国社保基金总量将达1万亿元
前三季度社保基金征缴收入9534亿 同比增15.4%
社保基金九月在港沽售多只H股 套现20多亿港元
8家上市公司股东近日同减持 社保基金逃顶功夫强
社保基金也剑走偏锋 潜伏三只*ST股
社保基金时隔5个月再开户 为国有股划拨专门开设?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股市暴跌:社保基金提前撤离惹的祸?
图片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