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银监会:个人贷款超30万须由银行代为支付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答问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12部委发煤铁等15种矿产资源整合通知 2010年底前完成 全文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首页>>银行
三大银行齐发三季报 深发展增长13%业绩最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继民生银行(600016)、建设银行(601939)、中信银行(601998)公布了超市场预期的三季报后,交通银行(601328)、深发展(000001)、浦发银行(600000)也于昨晚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情况。数据显示,三家银行今年三季度业绩均好于去年同期,深发展以两位数的业绩增长,稍好于交行和浦发。

银行:业绩逐渐趋好

深发展的三季报显示,该行资产规模平稳增长。截至三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为5543亿元,较年初增长16.8%。前三季度,深发展银行实现净利润36.37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26亿元。

交通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229.7亿元,同比增长0.7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3.91亿元。

浦发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2.9亿元,同比增长4.53%。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9亿元。

预测:交行表示不排除年底加息可能

报告还显示,第三季度各银行的风险管理全面加强。其中,深发展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拨备覆盖率首度超过150%,提升至153.18%;交通和浦发的拨备覆盖率分别提升至202.01%和212.84%。

分析人士认为,与银行业中报近半业绩为负相比,三季报显示银行业业绩普遍趋好,尤其在第三季度,各银行在调结构、控制风险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挥在昨日三季报发布会上表示,不排除央行年底或者明年开始加息,商业银行要做好应对加息的准备。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欧洲三大银行公布财报 瑞银亏损扩大近四倍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财经周刊:中国三大银行市值规模位列全球三甲
审计署:三大银行存在违规贷款60亿元 接受整改
中国三大银行负责人:中国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榜:中国三大银行进入前四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工建交三大银行与上期所战略合作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