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房贷借款人月还款额不得超收入50% 城镇人均建筑面积22平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以军攻入加沙 首次与哈马斯大规模交火 已555人死亡 中方吁停战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吴晓求:今年股市"不会太坏 也不会太好" 2009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田文化或获产销伪劣产品罪最高刑罚 双面人生 随州命案8人遇害 -国资委对央企投资冲动发预警 央企2008年利润预计同比下降30% -传中国拟设立石油稳定基金 两巨头价格战扩大 京沪油价差超7毛 -期货投资基金有望试点 保监会将险企分四类 两类险企高管可限薪
首页>>展会
三亚三开国际兰花博览会 首日签下1550万订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图:争奇斗艳的兰花吸引众多参观者。本报记者程范淦摄

本报三亚1月5日电 (记者王红卫王勇)花舞三亚,香飘天涯。今天上午,为期7天的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开幕,约3万多盆品种各异的兰花在鹿城竞艳,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兰博会地点设在三亚鹿回头广场临时搭建的一个巨大的大棚里,以“兰花文化,美丽产业”为主题,旨在发展兰花产业,弘扬兰花文化。兰博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花艺、兰花科普知识讲座、兰花作品拍卖、国际兰花学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来自德国、马来西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兰博会。

在今天的兰博会上,海南大新园兰花实业有限公司、三亚柏盈兰花公司等企业分别与北京的客商签订了兰花购销订单,总金额达到1550万元。这是三亚历届兰博会以来,首次收获兰花订单。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兰花协会名誉理事长董范园,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吕日周等参加了开幕式。

近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把热带兰花作为重点发展和扶持的产业。目前,三亚有兰花种植企业12家,种植面积约2000亩,已培育兰花种苗100多个品种。

本届兰博会由中国花卉协会、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兰花协会主办。

1

兰博会首日迎客3万多人

共设置97个奖项老人儿童可免费参观

本报三亚1月5日电 (记者王红卫)

以花为媒相约三亚。三亚兰博会吸引了无数人的眼光,开馆首日即迎来3万名参观者。这在新春伊始,又形成三亚的一个热点。

石斛兰摘得“花魁”

“与前两届兰博会相比,本届兰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内容更广,亮点更多。”三亚市林业局副局长李军说,本届兰博会将首次举办兰花签约仪式,为发展壮大三亚兰花产业架设桥梁;首次举行兰花及书画作品拍卖会活动,采用现场拍卖的方式,使兰文化与商业相结合,促进兰花产业的社会效应与经济效益。

同时,兰博会共设置了97个奖项,参赛奖金比上届增加近2倍,并首次设置单株竞赛的全场总冠军奖,奖品是一辆海马小轿车。在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的颁奖典礼中,海南省林业总公司和泰国兰花有限公司联合参展的一株石斛兰,独艳众芳,摘得“花魁”。

余下的奖项,包括12个全场金奖、12个全场银奖和15个全场铜奖。来自日本、泰国、丹麦、台湾、江苏以及海南本地的10多家单位,分别获得了这些大奖。

同时,本次大赛还设立了单株竞赛(国兰)、组合盆花竞赛、花艺设计比赛、最佳商品(切花)、大型兰艺作品、景观布置竞赛(大型景观、中型景观、小型景观)等8个单项比赛,57个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

兰花装点成世界地图

“本届展馆的规模以及细节布置,都明显优于前两届。”三亚市副市长岳进说。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展馆里的场景布置很大气,两个直径10多米的硕大气球,配上直径达二米,颜色、形状各异的彩球、彩带,将展馆上面的天空装点得格外艳丽。岳进说,本次大赛的场景布置也较为合理,通道宽敞,4面都有进出口,方便游人,也加快了游人的流转速度,增加了场馆的容量。

据介绍,兰博会展馆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馆内设获奖展品展示区、单株竞赛区、国兰区、组合盆花竞赛区、世界顶尖华人插花艺术区、鲜切花竞赛区、大型兰艺作品区、兰花景观区、兰花服装秀表演区、中国名画家兰花作品展区、会务区和兰花工艺品展售区、兰花交易区等13个区域,展出各种兰花精品及兰艺作品3万盆(株)以上。

在获奖展品展示区中央,一个巨大的用各色兰花装点而成的人类家园——地球,高达5米多,构思精巧,独具匠心,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格外关注。

名模为开幕式助阵

兰博会上不仅有美丽的兰花,还有青春靓丽的名模。第57届世界小姐冠军、三亚形象大使张梓琳也受邀为开幕式助阵添彩。来自新丝路模特机构的十余名模特还在开幕式上展示了蝴蝶兰、火焰兰十余种名贵兰花,吸引了数千中外兰花爱好者驻足观看。一位上海游客说,“美人如兰,兰花美人,辉映天涯,令人记忆深刻。”

据悉,本次兰博会展馆票价为15元/人,现役军人、学生为8元/人,6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身高1.3米以下儿童免费参观。展馆门口设有售票处,广大市民可购票入场参观。

展销功能渐强化上下游企业来抢滩

兰博会品牌效应逐渐凸显

本报三亚1月5日电 (记者王勇)今年是三亚第三次举办国际兰博会,兰博会的品牌效应逐渐凸显,不仅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展商参展,还首次获得千万元订单,众多兰花种植上下游产业企业也乘机抢滩兰博会,大力宣传、推销各自的产品。

与前两届单纯的兰花展示不同,本次兰博会融入兰花文化和美丽文化,专门设有兰花摄影作品、兰花书画作品展厅,并在博览会上对这些文化产品进行拍卖。

三亚兰博会开始强化展销功能,很多北京、香港等地赶来的客商与展商展开洽谈,并首次现场获得1550万元的订单。

兰博会逐步向“展销会”升级,今天下午共有6家兰花企业签订了订购协议,共达成兰苗40万株、盆花25万盆、切花350万枝的订购合同。

“前两届都没有像样的订单,这届兰博会首日就出现上千万元的订单,变化可喜,如果没有良好的产品和产量作为支撑,就没有订单的出现。”一位本地展商表示。

三亚市副市长岳进表示,三亚兰花产业发展较快,种植面积已经达到2020亩,约有20家上规模的兰花企业,年兰花交易额近1亿元,本届兰博会首次出现签约仪式体现了三亚兰花产业的发展。

在展商积极参与的同时,一些兰花产业上下游企业也纷纷抢滩兰博会,希望利用兰博会的人气、品牌,卖出自己的产品。

海南日报记者在兰博会现场看到,各地展商都精心设计了自己的展示台,并把自己最得意的兰花精品摆放在显眼位置。为了吸引观众,展商各施手段,有的邀美女作模特,有的请观众品香茗,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兰花参展商索性在展台前展示本国独特民族节目。

还没靠近兰博会现场,远远地你就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广告牌已把兰博会包围,有卖房产的,有卖通讯产品的,有卖百货的,大家都在利用兰博会的人气,作好自己企业或产品的广告。

在兰博会展区入口处,某商家正在向过往人群推销制作精美的兰花台历和挂历,一张张色彩鲜艳、千娇百媚的兰花图片,让很多人驻足翻看。

而在兰博会主展区的后面,主办方专门开辟了一个空地,隔成铺面供众多商家展示、销售兰花相关产品。记者现场看到有卖立体兰花画、兰艺作品、兰花化肥、种植工具等商家,更有保亭、五指山的园艺企业也前来参加。

(本报三亚1月5日电 )

来源: 南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9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信息通信展览会
上海市民踊跃到有机食品博览会"轧闹猛"
三亚国际兰花博览会今开幕 万盆兰花竞艳
元旦春节期间辽宁各大文博场所推出十几个精品展览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第13届图书博览会将举行
深圳将于明年五月举办首届互联网交易博览会
两岸首度联手在厦举办房地产博览会
国际海洋渔业博览会在海口会展中心举行
图片新闻: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