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房贷借款人月还款额不得超收入50% 城镇人均建筑面积22平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以军攻入加沙 首次与哈马斯大规模交火 已555人死亡 中方吁停战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吴晓求:今年股市"不会太坏 也不会太好" 2009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田文化或获产销伪劣产品罪最高刑罚 双面人生 随州命案8人遇害 -国资委对央企投资冲动发预警 央企2008年利润预计同比下降30% -传中国拟设立石油稳定基金 两巨头价格战扩大 京沪油价差超7毛 -期货投资基金有望试点 保监会将险企分四类 两类险企高管可限薪
首页>>商机
家具业现“梯度转移” 沿海家具抱团入渝寻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以外销为主的广东等沿海家具企业也开始转向,抢滩内陆市场。昨日,“西部高峰论坛”在铠恩举行,来自广东等地的30多家知名家具品牌老总、行业专家及200余经销商代表齐聚重庆,开创了广东、重庆两地家具品牌“抱团取暖共御严寒”的合作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品质生活,原创·30载——广东品牌家具文化节中华万里行”活动之一,由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家具品牌联盟(简称广东商会)与重庆铠恩国际携手举办。论坛的背景在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深刻:原材料涨价和市场销售压力日增,出口退税一降再降,美国次贷危机加重等等,都让家具业压力重重。

因此,不少曾经专注于外销的中国家具企业开始放眼于国内市场,积极主动地打开内销渠道,为企业未来的转型打下良好的基础。“西南地区的市场潜力越来越被行业看好。”广东省家具商会秘书长蒋德辉表示。

目前,已经有不少广东家具品牌借助铠恩这一家具大卖场成功地打入重庆市场,如楷模、中信、皇朝、斯帝罗兰、玉庭、前进等。但长期以来广东家具业低调和单兵作战的作风,使部分品牌在开拓国内市场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基于此,广东省家具商会组织了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入发掘广东家具所具有的“原创”和“品质”特色,并将此类品牌家具更多地介绍给重庆乃至西部消费者。 

重庆市政府商贸流通专家郑隆敏更指出,当广东家具因为全球经济不景气而开拓国内市场时,铠恩的“桥梁”作用显得更为重要,它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实现东部产业向西部产业的梯度转移,并联手这些企业或品牌,实现共同做大市场。(来源:世界家居时报网)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相关文章:
2009年汽车市场面临情况复杂 存留五大迷局
北京景区将推弹性票价 拉动淡季旅游市场
元旦“短线游”火热 春节旅游商机仍不容乐观
香港贸发局动用逾亿港元协助中小企业发掘商机
汽车版"田忌赛马"上演 公务车冲击市场
2009年变频空调市场大战序幕全面拉开
网易CEO丁磊:有危机才形成超越危机的商机
"无景点游"更快乐还省钱 新旅游方式催生新商机
图片新闻: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