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展望09中央政策:着力解决就业住房等难点 13部门联合治理欠薪 -以军开始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已450人死亡 对国际油价影响有限 -知情人谈三元三鹿并购案:三元身不由己 东航公告航油套保亏损 -元旦千家核心商企零售额增13% 京年夜饭订完 肉价下跌压力加大 -高校评估将引入社会评价 两院院士80%海归 公务员考试下周发榜 -城市房地产税废止 外资投资房地产松动 酝酿09年超支用地计划 -1月5日起我国进入一年中最冷时期 广东遇大范围低温霜冰冻天气 -青川县城重建选址竹园镇 南京耗资超七亿再造红楼梦江宁织造府 -沪深总市值仅余12万亿 08年蒸发20万亿 09年解禁股须750亿化解 -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难普及 四大银行按兵不动 北京尚未实行
首页>>商机
"无景点游"更快乐还省钱 新旅游方式催生新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冯军(北京) 摄

当一部分人抱怨旅游景点人满为患的时候,一群人却玩起了自助游的“升级版”—————“无景点游”。

“无景点游”不住酒店、不进景点、没有指定的游玩项目、完全自主规划行程,找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观光休闲,真正做到“我的假期我做主”!

休闲方式升级催生“无景点游”

提起旅游,很多人会联想到这样一组词—————人山人海、门庭若市,照相不知是给谁照的,与其说是观景,不如说是在看人,旅游之后惟一的感觉只能是“曾到此一游”……面对这种尴尬,追求高品质休闲的游客更多地选择开着车或背上背包,选择一个周末,带着家人朋友,找一处风景秀美的地方,看看日出日落,发发呆,聊聊天,放放风筝,拍拍照……为自己的心找个世外桃源。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休闲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沈城市民认可,在年假时就享受了无景点游的郭先生告诉记者:“休年假时,我和老婆在千山温泉边找了个酒店,每天品尝当地的特色菜肴,泡温泉,田间漫步,很是惬意。而带着这种心情游览,感觉处处都是美景。”

“无景点游”快乐也省钱

“无景点游”的随意性强,既可以选择自驾车到野外转转,欣赏沿途风景,停停走走,也可以乘飞机直达自己喜欢的某个城市,找个特色小旅馆住上几天,到当地的大街小巷闲逛,细细品味当地的风土人情……

相对于跟团游的走马观花,“无景点游”的优势可谓不少,驴友可乐告诉记者,“无景点游”的最大优点是能避开人流量大的景点,欣赏未经人工开凿的风光。对于白领姜先生来说,“无景点游”可以随意安排行程,避免旅途奔波。

辽宁康辉国际旅行社润枫营业部经理刘洋提醒说,而对于一些有准备的游客而言,通过在旅行社预订机票景区门票及酒店,可以节约大量的住宿和景点门票费。

新旅游方式催生新商机

伴随着“无景点游”的兴起,记者发现在不少非景点出现了自行车租赁、帐篷租赁、旅游向导等赚钱新方式。

不过“无景点游”的兴起对于传统旅游产品造成了一定冲击,对此,沈城不少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思考通过发掘不同的旅游元素,设计出更加丰富的产品,提升休闲品质,让更多的游客参与其中。部分旅行社还准备针对游客需求,开发出多条不收门票的乡村游线路。

“无景点游”别忘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常规的旅游产品中,旅行社都会提醒游客或直接给游客购买旅行社责任险及人身意外保险,而对于新兴的旅游方式———无景点游来说,对于旅游者要求更高,并且部分追逐无景点游的游客喜欢猎奇和探险,这更要求旅行者要提前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

旅游业内人士提醒说,“无景点游”其实对旅游者的要求更多,因此并非人人适合,而“安全”二字更要放在首位。(华商晨报 罗茜)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台湾厂商领跑上网本市场 09年Netbook风情万种
广西"世界裤都"危机中寻求市场政府扶持添信心
上海价格战 两大石油巨头北京无降价打算
2009年节假日扎堆 明年旅游业"危"中有"商机"(图)
危机中透出商机 京城零售“大腕”逆市扩张
2008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破千亿大关
北京:不合格密胺塑料餐具将被逐出市场
拉动内需 南京轨道交通企业迎接“提速”商机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台多项汽车救市政策 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