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各界为台湾风灾捐款7.8亿余元 台湾降半旗3天哀悼 160人亡 -力拓:仍致力于铁矿石谈判 投机客翻炒钢材价格 贸易商束手无策 -国资委调查美企行贿9家中企案 CCI公司2名前高管认罪 专家解读 -国务院发布规划环评条例 从源头治污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首页>>卫生动态
2015年严重职业病危害案件查处率要达到1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周婷玉)到2015年,全国职业病防治监督覆盖率要提高,严重职业病危害案件查处率要达到100%。这是中国政府网21日公布的《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中明确的目标之一。

此外,规划还提出以下一些目标:

――到2015年,新发尘肺病

病例年均增长率由现在的8.5%下降到5%以内,基本控制重大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硫化氢、一氧化碳、氯气等主要急性职业中毒事故较2008年下降20%,主要慢性职业中毒得到有效控制,基本消除急性职业性放射性疾病。

――到2015年,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负责人、劳动者职业卫生培训率达到90%以上,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达到80%以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告知率和警示标识设置率达到90%以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率达到70%以上,粉尘、毒物、放射性物质等主要危害因素监测合格率达到80%以上。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项目预评价率达到60%以上,控制效果评价率达到65%以上。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体检率达到60%以上,接触放射线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率达到85%以上。

――依托现有资源,建立完善与职责任务相适应、规模适度的职业病防治网络,基本职业卫生服务逐步覆盖到社区、乡镇。化学中毒和核辐射医疗救治的能力建设和管理得到加强,职业病防治、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

――到2015年,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工伤保险覆盖率达到90%以上;职业病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各项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青年报:职业病鉴定何时不再“特事特办”
卫生部启动职业病诊断鉴定现状调查 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
卫生部启动全国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现状调查
卫生部回应"开胸验肺":职业病诊断规范暂不修订
卫生部:职业病防治应列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2亿国人或受职业病危害 "开胸验肺"验出了什么?
中国职业病危害形势严峻 防治工作存在五个问题
卫生部长:用人单位要严格履行职业病防治责任
教师易患五种职业病 专家介绍预防和保健方法
图片新闻: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