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白酒消费税实施 将影响行业利益分配格局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中国游泳女将一天三破世界纪录 4×200自由泳摘金 90后美女夺金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页>>卫生动态
河南新密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及责任人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郑州7月31日电(记者单纯刚)河南省新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绍光31日向记者证实,目前,新密市委研究决定,对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涉及的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据李绍光介绍,新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事件的后期处置工作,在切实解决张海超实际问题的同时,加大问责力度。7月29日,新密市纪委监察局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对事件涉及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深入调查后,依据调查结果,按照有关法律、条例,作出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条款之规定,给予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侯振东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公司副总经理秦永彬开除党籍处分,建议公司董事会解除秦永彬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劳动法、职业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依法追究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后勤负责人郑海军的责任;根据职业病防治法、劳动法、环境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责成市政府相关部门对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罚款25万元。

据悉,新密市政府还拨款105万元,用于完善更新该市卫生防疫检测设施建设。与此同时,新密市委日前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在全市开展职业卫生专项监督大检查。范围检查范围和重点是:粉尘危害企业,重点是采矿、水泥、建材、洗煤等行业;生产、使用有毒化学品的企业,重点是化工、电力、冶炼、铸造、印刷、装潢等行业;其他职业卫生问题突出的中小企业。

为了确保工作实效,新密市政府决定成立18个督查组,分别对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进行专项监督。对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不履行或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失职、渎职导致重大职业病危害发生的要依法、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及其领导责任。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回应"开胸验肺":职业病诊断规范暂不修订
开胸验肺农民工被认定工伤已提请伤残鉴定
卫生部督查调研河南农民工“开胸验肺”事件
"开胸验肺"事件最新进展 专家确诊张海超患尘肺病
卫生部派出专家督导组督导“开胸验肺”事件解决
2亿国人或受职业病危害 "开胸验肺"验出了什么?
图片新闻: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