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调查美企行贿9家中企案 CCI公司2名前高管认罪 专家解读 -国务院发布规划环评条例 从源头治污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首页>>减灾救灾
大陆各界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达7.8亿余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寒芳) 8月20日晚,东方卫视等6家卫视联合举办了“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记者21日从晚会主办方获悉,经最终统计,晚会共募得善款3.514亿元。其中,大陆3.3亿元,港澳924万元,海外1215万元。

据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介绍,截至目前,大陆各界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总数已达7.818亿元。

台湾风灾最新统计:160人亡45人伤490人失踪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22日表示,统计到21日晚上22时为止,“莫拉克”台风造成全台湾共160人死亡、490人失踪、45人受伤。

目前撤离灾民共24857人,共开设52处收容所,收容灾民6372人。空中救援方面,8月8日起到21日止,共执勤627案,出动3454架次,动员11542人次,总计运送物资386844公斤,运送2187名救灾人员,后送灾民9496人,后送遗体19具。

马英九率台高官向小林村罹难者致哀:对不起大家

马英九22日祭悼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罹难者。他表示,对不起大家,允诺任期内重建小林村。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和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刘兆玄、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与内政部门主管廖了以等人,22日上午在甲仙乡参加“88水灾小林小区罹难者祈福追思法会”。

马英九用闽南话表示,他是以很悲伤的心情参与法会,要向不幸的罹难者致哀,“政府”对不起大家,没尽到保护大家的责任。

海协会重申愿派专业人员赴台协助救灾及重建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今天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表示大陆方面愿意继续向台湾受灾民众提供各类救灾物资与机械(包括民用直升机),以及通过适当渠道派遣医疗队、救援队、工程建设队赴台协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大陆赠台板房试搭完成两户 检测通过将全部搭建

大陆捐赠台湾的100户活动板房,21日由台当局“营建署”工程人员试搭完成2户样品屋,只要检测空气质量通过后,即全部搭建供灾民入住。

因有人怀疑这批活动板房含过量甲醛,“环保署”人员于全部搭建完成后,即会进行屋内通风、不通风等情况下的空气质量检测,结果预定23日出炉。

“营建署”南区工程处副组长陈鸿益说,第一次摸索搭建较缓慢,在有经验后,第二次搭建就会很快,可立即完成供灾民进住。

台湾今起降半旗3天哀悼风灾死难者

截至昨日,台风“莫拉克”已造成全台153人遇难、464人失踪、45人受伤。 此外,新开部落和小林村还有506人被埋。

今天起到24日,台湾地区降半旗3天,以示对因“莫拉克”遭受重创者的哀悼。

目前,大陆各界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总数已达7.818亿元。海协会昨日重申,大陆方面愿派专业人员和民用直升机等赴台协助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起,台湾地区降半旗3天,以示对因“莫拉克”遭受重创者的哀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马英九接受采访称对风灾负起完全责任
世界粮食署为古巴风灾地区178万民众提供口粮
联合国粮食署计划为80万海地风灾受害者提供口粮
截至18日22时 “莫拉克”致台湾136人死386人失踪
莫拉克袭台十日众生相(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台湾因莫拉克死亡人数已达133人 577人失踪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台风莫拉克已致台湾121死53失踪45伤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图片新闻:
报告称6年来住宅用地57%闲置 形成地荒假象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