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新增投资继续向西部倾斜 重点投向民生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首页>>能源
中石化详细披露Addax油气资源现状及潜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业内认为公司海外权益油气总产量因此将同比增加78%

在8月18日正式对外宣布成功收购Addax公司后,中石化集团昨天又向媒体详细披露了此次收购对象的资源现状及潜力。业内人士称,此次收购将促使中石化的海外油气产量剧增。

据中石化介绍,Addax的油气资产集中在尼日利亚、加蓬、喀麦隆和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拥有25个勘探开发区块,其中勘探15个,开发10个;海上17个,陆上8个;已发现油气田37个,其中在产油田19个,未开发石油发现11个和天然气发现7个;油气资产组合良好。合同区面积32027平方公里,其中开发区面积8760平方公里。2008年平均原油产量13.6万桶/日,目前平均原油产量14万桶/日。

2008年该公司实现总收入37.62亿美元,净利润7.84亿美元。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在10亿美元/年左右,2006年-2008年现金流分别为10.85亿美元、8.69亿美元和15.21亿美元。

按照加拿大证券委员会的储量计算规则,该公司的储量动用率只有51.7%,具有良好的增产基础。

另外,Addax还拥有一部分权益储量,一旦具备开发条件,将会大大提高公司的价值。

去年,Addax在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占公司总产量的79%,据2008年底的评估结果显示,该地区的可采储量增加了23%,达到3.24亿桶。该公司现阶段在OML123区域拥有超过2亿桶的可采储量。该区域也是Addax公司最大的石油生产区。

中石化同时披露,Addax去年同喀麦隆政府签署了协议,并获取了Iroko地区的全部勘探权益。同年6月,Addax获得第227号的石油勘探许可,包括尼日利亚浅海项目40%的股份,并正等待正式的转让协议书。

此外,Addax去年在加蓬的石油产量较2007年增长了33%,达到28.5万桶/天。据2008年底的评估结果显示,该地区的可采储量达到1.033亿桶。

据了解,Addax在Iris海洋区域增加了51.33%的投资,并在Gryphon海洋区域占据了68.75%的份额。这两个区域均位于加蓬的近海。

最后,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Addax与另一家公司在伊拉克联合成立了Taq Taq公司。目前Taq Taq公司每天生产原油30万桶,直接在当地炼厂消化。2009年3月,一份包含了进出口经营权和管道建设的全面区域发展计划已提交给当地政府。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三维地震波解释和扩展分析,准备部署勘探井。

Addax石油公司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另一项关键发展是在Sangaw区域占有26.67%的利益。

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石化此次并购Addax公司成功,将促使海外油气产量剧增,公司的海外权益油气总产量同比将增加78%。(来源:上海证券报陈其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迄今最大海外资产收购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
国家对三大航注资 被指破坏市场平衡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转让澳区块40%权益
中石化中石油工资4倍于国人 人力成本高于美国
3大巨型"油轮"集体出海找油 中石化双喜临门
中石化中石油平均工资是国人4倍 人力成本4倍于美国
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包括中石油中石化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