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新增投资继续向西部倾斜 重点投向民生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首页>>房地产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近日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21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与房地产研究处处长、研究员赵路兴在接受本网独家采访时表示,地方资金难到位是“保障性住房工作三年规划”施实的普遍难题。

8月18日,有媒体报道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制订“保障性住房工作三年规划”,有望近日出台。赵路兴表示确有此事。“保障性住房工作三年规划”是对未来三年保障性住房的工作布署。

赵路兴称,在这个工作计划中,中央政府今年会特别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资金落实的很快。但是,地方政府配套资金不到位将是最大的、普遍性难题。

当前,尽管各地财政状况各有不同,有的地方财政非常困难。但众所周知,现在各地政府都依赖土地财政,土地费在城市财政中占有极大的份额。一旦地方政府大量兴建保障住房,必然会减少因卖地而获得的收入。地方政府面临着改善民生与财政收入减少之间的矛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保障性住房优先租售贫困重残人
发改委:1000亿元投资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等6方面
4万亿投资构成:灾后重建1万亿 保障性住房4千亿
建设部与国开行达成合作协议 保障性住房获贷款支持
住房城乡建设部:保障性住房建设三年投资9000亿
姜伟新:全面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建设部2009年工作重点
齐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不会冲击商品房市场
08年中国地产业大戏频上演:保障性住房异军突起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