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登记材料将存档百年 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进行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邓小平夫人卓琳29日在京逝世 享年93岁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回应"开胸验肺":职业病诊断规范暂不修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开胸验肺事件”后,诸多评论认为,《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存在漏洞。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前日回应称,他未听说该办法会进行修订。

本报日前发表读者评论文章,文章称《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存在“诊疗职业病须由工作单位提供资料”、“职业病必须交给一个垄断的诊疗机构”等问题。

毛群安前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职业病的诊断和鉴定,需要专业的知识和人员,在我国,工伤、司法鉴定也都是由专业机构来完成的。如果完全放开,很可能出现多家有多种诊断结果的情况。

对于鉴定职业病须由单位提供资料的要求,卫生部在前日发出的通知中明确,不提供或者不如实提供的,卫生行政部门可视其没有为患者建立档案,并依据法律进行查处。《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如果“未安排职业病病人诊治的”,情节严重的企业还可被关闭。

毛群安说,一个办法或者法律,都是经过了诸多调查论证,包含了很多案例的经验教训,“开胸验肺”事件属于个案,在个案事件中出现的问题,应该具体地来进行解决。(吴鹏)

相关新闻

“开胸验肺”主角被认定工伤

据新华社电 河南新密刘寨镇农民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张海超29日证实其已被认定为工伤,并已申请伤残鉴定。

昨日,张海超说,我这几年奔波的结果就是为了这个证明,现在还是觉得这个结果来得太晚了。

“开胸验肺”经报道后,7月26日,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推翻先前的诊断,明确诊断为“尘肺病Ⅲ期”。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开胸验肺农民工被认定工伤已提请伤残鉴定
卫生部督查调研河南农民工“开胸验肺”事件
"开胸验肺"事件最新进展 专家确诊张海超患尘肺病
卫生部派出专家督导组督导“开胸验肺”事件解决
2亿国人或受职业病危害 "开胸验肺"验出了什么?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