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房企巨头酝酿大幅提价 幅度至少10%左右 粤商品房量价齐升 -江苏回应富二代培养:适当收费 老板亲属只占50% 使整个社会受益 -全球黄金需求跌至6年新低 投资占需求最大宗 中国需求逆势回暖 -教育部官员回应汉字整形 称参考书法美学 改写法不影响百姓生活 -基本药物制减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治疗肿瘤等药或入基本药 -中国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连续上涨 引市场波动 专家建议政府干预 -马六甲海峡两船相撞 九中国大陆船员失踪 失踪船员生还希望渺茫 -钢材市场阴雨连绵:现货、期货、股票三市齐跌 恐慌抛售心理严重 -A股跌破2800点 三大因素重挫市场信心 基金经理2800点不做空头 -武冈企业污染致83名儿童血铅超标 凤翔血铅超标儿童增至851人
首页>>减灾救灾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3.1亿 百位明星出席(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20日,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濮存昕捐款。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20日,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题:大陆六家卫视联办赈灾晚会 募得三点一亿善款

八月八日,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中南部县市,使其遭遇了五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水灾。二十日晚,由上海东方卫视牵头,联合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天津卫视联合主办的《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受灾同胞赈灾晚会》举行,超过百位明星积极参与,共募得善款约三点一亿元人民币。

两岸明星演绎《龙的传人》

当晚的演出现场,所有到场艺人均统一身穿印有赈灾主题的白色T恤。晚会由群星合唱《龙的传人》开场,并以《龙的传人》作为贯穿始终的主题音乐。大陆歌曲《我们有爱》,台湾民谣联唱《外婆的澎湖湾》、《阿里山的姑娘》等,也有体育明星合唱《真心英雄》,群星的集体朗诵《同胞心》、《我们的心在一起》。

晚会开通了一百部“爱心热线”电话,周迅、李冰冰、刘若英、陆毅、王宝强、徐若暄、周海媚等艺人,都义务地担当起接线员,接听每一个打进现场的捐款电话,转达全中国乃至全球华人对灾区的爱。

除在北京设立主演播室外,主办方在南京、长沙、杭州、深圳、成都等地设立了直播点,通过联线实时反映各地民众踊跃捐款捐物的情况。

群星携手共倡同胞手足情

赈灾晚会集合了两岸暨香港近百位明星,孙红雷,陈凯歌,张国立,姜文等也通过VCR的形式发来对台湾的祝福。诸位明星通过接听热线,诗朗诵,唱歌,舞蹈等多种方式表现爱心,并捐出爱心善款。

由濮存昕,蒋雯丽,小陶虹,王学兵等演艺人士朗诵的《同胞心》拉开表演的帷幕,之后歌曲《闪耀》,沙溢、闫妮等带来的诗朗诵《我们是兄弟》更让整场晚会弥漫着浓浓的同胞深情。

因为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彩排受伤的刘岩,坐在轮椅上为台湾同胞跳起生命的旋律,和同伴带来舞蹈《生命的祝福》。孙红雷面对镜头表达的话也代表了所有演艺圈人士的心声“我希望两岸人民能够共同携手,渡过难关,因为你们有坚强的后盾,祖国人民和你们同在。”

社会各界人士齐献爱心

除了明星在现场奉献爱心,包括六家直播电视台,大陆各地方政府,企业界人士,体育界人士等均在现场捐出善款。

晚会的高潮部分,高金素梅率领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在现场演唱《我们都是一家人》,面对镜头,她说:“我盼望海峡两岸同胞都能够脱离灾难,我们都是一家人,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会共同走过,我也会回去告诉海峡那边的人,让他们感受到你们的爱,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

整场晚会长达四个多小时,在零点闭幕前,主持人公布活动共募得善款约人民币三点一亿元,这些善款将以最快的速度送达给台湾受灾同胞,代表大陆同胞的手足之情。(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大陆第二批水运援台救灾物资200套活动板房启航
大陆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佳冬乡试装[组图]
胡锦涛:两岸一家 大陆愿向受灾台胞提供各种援助
大陆捐助逾三亿 中台办专筹二千万助台少数民族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
中国北方旱区将有明显降水 南方高温天气将持续
湘皖浙闽等部分明天高温将达37~38℃
截至18日22时 “莫拉克”致台湾136人死386人失踪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