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汇局:2008年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天津市最大楼盘对公务员让利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业振兴细则近两周内面世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配套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中国拟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涉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草案全文 6月实施 -银监会:年初以来确定的信贷政策没改变 商业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经济学家质疑央企利润增长李荣融言论引争议 8类高新企业享优惠 -证监会否认"五一"后重启IPO 创业板备受关注 各界热议发审规则
首页>>疾病控制
卫生部长:用人单位要严格履行职业病防治责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部长陈竺今日在保护农民工健康高层论坛上演讲时指出,要强化用人单位是职业病防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管理体系,全面落实职业病防治的各项法律法规。

陈竺对卫生部门加强职业病防治,保护农民工健康工作提几点要求:

一是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建立完善职业病防治工作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建立完善职业病防治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各地要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强职业病防治体系建设,确保每个省(区、市)都有省级职业病防治专业机构,尽快使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覆盖到每个县(区),职业病诊断机构覆盖到每个地市,而且绝不能让这些机构不务正业。同时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高职业健康监护覆盖率和职业病诊断、治疗水平。同时,进一步调整、充实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力量,不断改善工作条件,保障工作经费,提高监管能力。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危害劳动者健康的行为,绝不手软。

四是加强建设项目职业卫生审查和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五是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民工健康的良好氛围,提高农民工防治职业病的意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计划将有劳动关系农民工基本纳入工伤保险
今年我国将有5500万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伤保险工作明确今年重点
人保部:力争2010年底前基本实现工伤保险市级统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
工伤行政案法律适用存疑难 最高法将出台司法解释
教师易患五种职业病 专家介绍预防和保健方法
河南启用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信息报告制度
图片新闻: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