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企业需求多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首页>>卫生动态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 财政部今天(7月6日)透露,中央财政近日已下拨二00九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一百零四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中国政府为全体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是今后三年中国医改五项重点改革之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所需资金将全部由政府承担。

根据中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医改方案,二00九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标准不低于十五元,至二0一一年提高到不低于二十元,中央财政按一定比例对困难地区予以补助。二00九年中央财政按人均十五元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对西部地区、中部地区和东部地区按不同的补助比例予以支持。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中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逐步在全国统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实施规范管理;定期为六十五岁以上老年人做健康检查、为三岁以下婴幼儿做生长发育检查、为孕产妇做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艾滋病、结核病等人群提供防治指导服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已将精神疾病社区管理列入公共卫生服务 
河北:让社区居民享受有效的公共卫生服务
中国已有24个省市确定社区公共卫生服务投入标准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