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公开回笼资金1000亿 一年央票复出带动利率齐升 显调整迹象 -沪深两市流通市值重回10万亿元 估值水平仍合理 将迎来复苏泡沫 -外交部:7·5无外国人伤亡/打击三股势力/答问 西方媒体偏见不变 -胡锦涛主持会议 部署维护新疆稳定工作 周永康赴新疆指导工作 -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解读补助金104亿 -胡锦涛主持会议 部署维护新疆稳定工作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俄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驻扎自卫队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首页>>股市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不会恶炒新股 破发也难出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IPO重启后的前两单将于本周五联袂登场。作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的“首演”,市场各方对于两股上市首日表现也是给予极大关注。在更为市场化的定价以及监管层多重风险提示下,分析人士多认为两股首日运行将向合理估值平稳回归,破发和遭暴炒的现象均很难出现。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由于发行定价的市场化,在机制上使一级市场发行定价与二级市场估值的相关性得以提高。三金药业与万马电缆的发行市盈率分别为33倍和31倍,均大幅高于改革前20倍左右的平均水平,从而大幅压缩了二级市场上炒作的空间。

“暴炒的空间和条件几乎没有,更为合理的估值使得破发也很难出现,投资者也将更为关注两只新股本身的价值。”国盛证券分析师朱志勇认为,“就桂林三金看,首日涨幅不会很大。因为医药股目前的平均市盈率在26倍左右,考虑到是新股,给予30倍左右的市盈率是比较合理的。我们对桂林三金2009年的盈利预测为0.72元,对应股价在21-22元。”

东方证券分析师徐军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三金首日上涨应该没问题,但我们对它2009年的增长还是比较保守,估计每股收益摊薄以后7毛钱左右,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首日涨幅估计在20%-30%。”

相比之下,业内人士对万马电缆首日表现的看法分歧更大一些。上海证券分析师张涛认为,公司2009年的预测业绩为0.46元,综合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和目前的市场状况,公司的合理估值为2009年预测业绩的25-30倍PE,估值区间为11.50-13.80元,而上市首日的合理估值为12.65元。

长江证券分析师虞亚新则认为,万马电缆的估值已经接近了二级市场的估值水平,理性上涨空间有限。“公司对应发行后总股本计算的2008年市盈率为30.88倍,高于南洋股份29.14倍的市盈率水平,低于宝胜股份(2008年4季度出现8965万元的亏损)的市盈率,接近我们对公司估值区间8元到12元的估值区间的顶部。”

新股发行制度的根本性变化降低了大资金在上市首日拉抬股价的意愿,深交所此前多重风险提示以及严格的监管制度也给“炒新者”敲响了警钟,从而更大程度上地保护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市场人士也一再提醒,投资者应从公司基本面出发,避免盲目追涨。(作者:潘圣韬)

新闻相关:

桂林三金(002275) 首日正常定位区间:23.68—25.9元

极限区间:22—35元

公司具有30多年的西瓜霜系列产品、三金片系列产品的生产历史,技术积淀深厚。1999年,“三金”商标也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万马电缆(002276) 首日正常定位区间:14.02—15元

极限区间:13—22元

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力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大型企业,产品包括交联电缆、塑力电缆、架空线及其他电缆。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不会恶炒新股 破发也难出现
首日追买新股存在风险 "炒新"亏损概率超过60%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
债基6月抛800亿债券"打新" 股基热情有限
如何大赚新股钱:逢新必炒 传统行业新股不做
"新股狂热症"需要一针"镇静剂"
深交所发新规:新股首日涨跌20%和50%停牌30分钟
专家提醒:盲目参与新股上市首日炒作的股民不足取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