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能源车示范城市审批过半 打破地方保护 政府采购新标准正制定 -铁路七月起再调运行图 提高效率 东航豪掷百亿购20架空客A320 -1.53亿病险水库建设款违规使用 浙环保部门:千岛湖水质总体良好 -530亿新基金增援股市 A股高管减持套现潮 资金暗流涌动银行板块 -房地产开发商自报成本:我们只赚到12% 李嘉诚加速开发内地房市 -广州公积金中心回应"年薪27万"质疑 称2000万管理费与工资无关 -部分央企对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 个别央企生化排污超标5倍 -中俄签署经贸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称无法对华输送天然气 联合声明 -沪深修订股票发行办法 参与网下报价配售对象不得网上申购新股 -上海居住证转户籍3年内不限总量 纳税百万降门槛 厘清三大悬疑
首页>>卫生动态
卫生部启动六项公卫项目 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0分报道,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公共卫生项目启动视频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共同举办的,参加视频会议的有卫生部、财政部和发改委的相关领导。

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很多好消息,在会议上卫生部副部长张茅宣布了启动6项公共卫生项目的主要内容——

第一项,15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项目,预计2009年完成补种2330万人。

第二,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叶酸是孕产妇需要经常补充的健康元素,2009年会保证1120万农村孕产妇免费补服叶酸,预防婴幼儿新生缺陷。

第三,农村妇女的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项目,2009年免费为300万妇女检查。

第四,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今年预计完成20万例,每例补助800元。

第五,然后就是防治燃煤污染型氟中毒项目,今年会完成87万户农户改灶改炉项目,而且每户的改炉改灶会补充400元经费。

第六 ,农村改水改厕项目,今年会完成410万户改厕工程,对全国的3万处饮水工程进行改进。(汪群钧)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标识拟禁用特效速效等字眼
北京平谷区医改背后:公费医疗支出增速失控
首批十七名台湾医生获得大陆卫生专业高级职称
北京:参鹿肾宝等62种未经批准注册假药被曝光
卫生部:变性手术前患者须提交无在案犯罪证明
中国将建立异地就医结算机制 提高医保支付限额
发改委开始进行药品成本调查 价格将有升有降
媒体称消除社会心理压力有赖国民“精神转型”
图片新闻:
中科院:全球变暖将在中国北方引发大规模沙漠化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