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金砖四国将重整经济格局 以集团形式合作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首页>>卫生政策
发改委开始进行药品成本调查 价格将有升有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即将于本月出台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一直牵扯着医药行业的神经。在目录铁定“瘦身”的前提下,昨天又传来消息称,国家发改委正在对目录中的药品进行成本调查,未来将制定统一指导价,价格将有升有降而非以前传言的大砍两成。

企业已收到调查表

据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新明介绍,目录中药品具体数量仍未最终确定。但较之征求意见稿,最终版本里中成药将有所减少,目录可能有400多种药品。业内人士表示,药品一旦进入目录,就将会拥有全国广阔的药品市场。

随着目录公布的临近,国家发改委已经向企业发出药品价格调查表,对基本药物和重点药品的出厂价和市场价进行调查,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等企业表示已经收到了调查表。

价格将有升有降

据悉,对目录中药品的定价,发改委仍按照专利药、原研药、首仿药和仿制药的划分,实行分级定价,拉开价差,鼓励企业创新,遏制恶性竞争,并促使企业优胜劣汰。在定价上将有升有降,而不是像以前所传言的所有进目录的药品都将遭价格大砍15%到20%。

“一味降价会使得一些企业因没有利润而不愿生产某些临床上很需要的药品,对一些利润已经很低的药品进行适当提价将有利于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广州一药厂负责人表示。(黄佩)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家药监局:8家销售假劣药品网站遭曝光(名单)
国家药监局要求各地掀起“伪劣药品打假风暴”
药品犯罪中有涉嫌构成其他罪名将一并移送司法机关
国家药监局:打击假劣药品单靠一个部门很困难
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药品无须检验 直接移送司法机关
药监局:为防控甲流药品医疗器械建特别审批渠道
食品药品监管局解读学生集体用餐安全监督办法
药监局:药品零售企业符合条件可开办中医坐堂诊所
国家药监局:四批次板蓝根颗粒等药品抽验不合格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