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胡锦涛温家宝重要批示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首页>>卫生动态
上海发现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市发热门诊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上海共有八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为女性,中国籍,18岁,现就读于美国某女子学校。6月3日从美国乘坐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087航班于6月4日13:30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检疫部门专业人员登机检疫红外线测得该患者体温为37.6℃,在机上留验约15分钟后测体温36.6℃(腋温),随后回家。当晚,患者自觉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家属陪同下乘私家车到新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检查测得体温38.5℃,诊断为不能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6月5日清晨,上海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随即被用专用负压救护车送至市定点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诊治。

经流行病学调查,除机组人员外,患者有31名密切接触者,其中目的地为上海的有21人,目的地为外省市的有10人,对相关人员已采取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和告知随访等措施。

市卫生部门提醒市民,近期从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国家返回本市的人员,自回国之日起应自主居家观察七天,尽可能避免外出和与亲友的接触。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上海市卫生局供稿)

来源: 卫生部

相关文章:
世卫:甲型流感持续扩散 全球将近2万2千人确诊
中国内地共确诊45例甲流 世卫: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中国分离出甲型流感毒株并测定全基因组序列
医学专家:我国甲型流感易感人群约2亿
我国首次取得甲型流感疫苗用毒株
北京禁止有发烧等甲型流感症状游客参加一日游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