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期货市场 将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沪将推原油期货 -法航失踪客机残骸已找到 未发现生命迹象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香港台湾等地红牛饮料被检出微量可卡因 国内未进口 正在检测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专家:中国房价高得离谱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发改委公布节能空调补贴品牌 家电"以旧换新"将拉动内需500亿元 -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加拿大政府援助成股东 背后中国机遇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月底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世卫组织: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巴黎六月二日电日内瓦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二日表示,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这一最高警戒级别,第六级意味着出现甲型H1N1流感全球大暴发。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目前已经出现在美洲大陆之外的另一个国家小范围流行该流感,例如英国、日本、智利和澳大利亚。如果在这些国家出现更大规模的传染迹象,我们将决定提高警戒级别。”

福田敬二还表示,虽然目前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继续保持在第五级,“但我们离第六级标准越来越近。甲型H1N1流感的严重程度我们不能预计,衡量一种疫情严重与否是非常困难的。”

根据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的分级制度,第五级意味着“在全球六个世卫组织区域中,病毒的人际传播发生在一个世卫组织区域的至少两个国家中。表明大流行迫在眉捷”;第六级意味着病毒进入全球大流行阶段,人与人之间有病毒传染,在同一地区至少在两国传播,并扩散到同一区的另一个国家。

截至北京时间六月二日二十三时三十分,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六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一万七千四百一十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一百一十五例。(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再增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北京甲型H1N1流感再确诊两名患者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2日14时)
卫生部印发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预防用药指南
最新数据:甲型H1N1流感蔓延至美国所有50个州
中国为世界规模最大考试制订流感防控预案
中国内地共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大规模生产
北京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11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日14时)
广东发现一名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
中国分离出甲型流感毒株并测定全基因组序列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