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河南商丘开封济源强对流天气致22人死亡 安徽北部大风72人受伤
首页>>卫生动态
北京禁止有发烧等甲型流感症状游客参加一日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即日起,入境未满7天的游客参加“一日游”将被劝阻,有发烧、流涕、咳嗽等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游客也不得参加游览。北京市旅游局前日启动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

市旅游局规定,旅行社在接待来自疫情流行地区的游客时,须向游客告知北京市疾病防控措施;避免乘坐旅游车辆人员过于集中。导游须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发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及时上报,在原地拨打120或999并协助就医,并及时采取隔离措施。

同时,旅游局要求旅行社(旅游集散中心)在组织散客“一日游”时,要建立游客基本信息登记制度,以便检测和备查;要认真询问游客入境时间,如未满7天医学观察期限,应劝阻其参加“一日游”,并拒绝有发烧、流涕等甲型H1N1流感症状的游客参加游览。

昨日,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表示,若疫情继续发展,或将把“询问备案”的举措升级为仪器筛查。

追访 旅游集散中心未启动防护措施

昨日8时许,正是北京“一日游”的发车高峰,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售票大厅内,出行者不多。除旅游路线的宣传资料外,大厅内未见防控H1N1流感的信息,记者向保安询问游客是否需要筛查备案健康情况,他表示“不用”。

隔壁候车室内,工作人员安排游客登车后,并未按要求登记他们的基本信息,也无任何检查措施。

该中心办公室内,负责人康(音)先生称,未接到任何要求登记游客情况的通知,也未启动防护措施。并表示,工作人员不便询问游客入境信息和健康状况。

举措16万医务人员接受知识考核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为防控疫情,北京市于5月启动了全市卫生技术人员甲型H1N1流感全员培训工作。昨日,北京市卫生局表示,最近,全市共16万名医务人员接受了流感防治知识考核。

据介绍,此次考试针对医务人员的不同职能设计了不同试卷,医疗机构类试卷侧重疫情上报、个人隔离防护及诊疗标准等内容;卫生机构类试卷侧重流行病学、人群防控以及样本转运及检测等知识。6月4日至5日,全市16万卫生人员(包括医疗、CDC系统、卫生监督系统)将分两批进行防治知识的考试。

中国累计确诊113名患者(截至6月5日23时)

北京 14人(5人治愈)

上海 8人(4人治愈)

广东 22人(7人治愈)

福建14人(10人治愈)

浙江 2人(1人治愈)

四川 1人(已治愈)

山东 1人(已治愈)

湖南 1人(已治愈)

湖北 2人

河南 1人

山西 1人 香港 30人

台湾16人(10人治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我国首次取得甲型流感疫苗用毒株
医学专家:我国甲型流感易感人群约2亿
世卫组织: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中国内地共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大规模生产
中国分离出甲型流感毒株并测定全基因组序列
广东:应对甲型流感多家保险公司设立"绿色通道"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中国内地共确诊45例甲流 世卫: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