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法航载228人客机失踪 有9名中国人/名单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内地共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大规模生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等综合报道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23时30分,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741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15例。中国卫生部1日晚上通报说,截至1日23时,中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39例确诊病例,河南和湖北各有一例疑似病例。

各地新增疫情报告

北京市1日上午报告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9例输入性确诊病例。患者为26岁男性,中国籍,5月25日从也门共和国乘坐QR898航班于5月26日到达北京。当日晚上又通报2例确诊病例,是北京市第10例和第11例确诊病例。

福州市新报告的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是福州第4、5例和福建第5、6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广东省卫生厅6月1日晚上通报说,广东省新增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和1例疑似病例。其中,确诊病例为茂名市报告,是广东省第12例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为珠海市报告。至此,广东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例、疑似病例1例。

人际传播风险加大

国家卫生部专家1日就广东省报告的中国首个二代病例表示,二代病例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内地发生人际传播和社区水平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不排除出现全国较大范围病毒的持续人间传播和基于社区水平的流行和暴发,但防控策略上仍是对外防输入、对内防扩散。防止疫情扩散的重点是加强监测,及早发现本土传播病例,摸清其感染途径,并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降低其传播速率。

疫苗即将大规模生产

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将大规模生产。据赛诺菲—安万特公司中国总部1日透露,其总公司下属疫苗事业部、全球领先的流感疫苗制造企业赛诺菲巴斯德,已获得甲型H1N1流感种子病毒,即将启动疫苗生产流程。

 

来源: 燕赵晚报

相关文章:
最新数据:甲型H1N1流感蔓延至美国所有50个州
中国为世界规模最大考试制订流感防控预案
中国内地共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大规模生产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1日14时)
广东发现一名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31日23时)
中国分离出甲型流感毒株并测定全基因组序列
湖北发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北京确诊第8例甲型流感病例 患者仅7岁
广东:应对甲型流感多家保险公司设立"绿色通道"
福州市新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广东佛山报告的甲型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