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税改革激辩:调整起征点工薪阶层受益多大 -世界佛教论坛无锡开幕 两岸合办 十一世班禅出席 两万人同祈福 -钢材期货上市成交165亿 五钢企夺钢材期货第一单 促钢铁业发展 -外管局:金融机构短期外债指标三年来首放宽 核定情况通知 答问 -疑似受害儿童家长结盟起诉强生 十名“三鹿”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房企老总预测房价2010年将暴涨 专家:上涨缺乏支撑 不应乐观 -五矿17亿美元收购OZ遭澳政府否决 四银行贷款助中铝入股力拓 -"关灯一小时"今晚举行 国家大剧院鸟巢齐参与 全球超10亿人参与 -住建部:大规模城镇化建设将持续35年 城镇节能建筑已达16% -总投资23亿 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引争议 抗震等级超标造浪费
首页>>卫生动态
天津蓟县新生儿死亡事件:五名责任人受处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网曾报道《天津蓟县妇幼保健院院内感染致5名患儿死亡》这一事件,29日有了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结果。

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蓟县有关部门免去王新蓟县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撤消其蓟县妇幼保健院院长职务;撤消王连江蓟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蓟县卫生学校副校长、党支部委员职务;免去卢钱蓟县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贾立颖该院新生儿科主任、张建凤该院新生儿科护士长职务。

蓟县妇幼保健院发生院内感染后,国家卫生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派出卫生部专家组和天津市专家组赶赴该院,做出了立即停止收治产妇和患儿的决定,全力救治住院患儿,逐一跟踪排查出院新生儿,迅速有效控制该院院内感染。蓟县县委、县政府切实做好稳定工作,及时落实死亡患儿补偿措施。

卫生部调查的初步结果认为,这一严重新生儿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是由于新生儿室管理混乱并存在重大医疗缺陷。专家组调查,蓟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病区布局及工作流程完全不符合环境卫生学和感染控制的要求,不能保证手术安全。

目前,天津卫生系统正在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的要求,认真开展大排查,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和进行整改,消除医疗安全隐患,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记者陈杰、 朱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天津蓟县5名婴儿死亡续:死者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天津蓟县妇幼保健院5名婴儿死亡事件调查
卫生部公布天津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初步调查结果
天津5名婴儿感染致死调查 院方自检后称没问题
天津蓟县5婴儿死亡调查 家属称病房有蟑螂出没
天津蓟县5名新生儿死亡续:1名患儿尚未脱险
图片新闻: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