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首页>>卫生动态
天津5名婴儿感染致死调查 院方自检后称没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视频截图

6名转诊自天津蓟县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婴儿,5名在北京儿童医院死亡。3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儿,其疾病源于同一种病菌感染。

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怀疑这是一起院内感染致死事件,而蓟县妇幼保健院坚称其自检结果为医院没有问题。

从出生到死亡,这些患儿来到世间不到10天。致他们死亡的病菌,究竟来源于何处?卫生部和有关专家的调查已在进行当中,诸多细节有待公布和解答。

5名新生儿的死亡

赵涵(音)是唯一的幸运儿。

躺在北京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刚刚出生10天的她,有可能逃过了人生的第一个劫难。

孩子的爸爸赵庆江,只能感谢老天保佑。

另外5个孩子和赵涵一样,是从蓟县妇幼保健院转诊过来的。他们都死了。

来到北京,并没有改变孩子的命运。听了医生的诊断,3个孩子的父母在急诊室就放弃了治疗。另外两个孩子死在了病房里。

赵庆江还记得3月15日晚11时,女儿赵涵的第一声啼哭,给他内心带来的震撼。

只不过,这种初为人父的喜悦太短暂。医生的一句话,打破了刚刚到来的幸福。

“孩子哭闹不停,很异常。”考虑到孩子可能缺氧窒息,医生随即将赵涵从产房送进新生儿病房的氧舱进行隔离救治。

这个位于医院二楼的新生儿病房,是蓟县两个新生儿病房之一。就在赵涵前后,有5个孩子被送进了该病房,包括比赵涵提前一个小时降生的同一病房的双胞胎姐妹。

治疗了两天,孩子的异常状况仍未好转。接连3天在这里陪护的奶奶发现孩子呼吸微弱,“快不行了”。

经询问,才知道医生为了使孩子停止哭闹、安静下来,对其注射了镇定剂。

18日上午,对医院的治疗水平已经失去信心的赵家人,要求将孩子转到北京儿童医院。

“我们的医生全程陪同他们到的北京。”蓟县妇幼保健院党组书记王连江说。

从3月17日到19日的3天时间里,先后有6名新生儿在家长的主动要求或者医院的建议下,从蓟县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病房转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

院内感染?

接诊的北京儿童医院医生发现这些孩子有很多相似的症状:精神状态差、发烧、出现皮疹和黄疸,很像“败血症”。

为了进一步确定感染源,医生对确定入院的3名患儿进行了血培养试验。检测结果没有出乎医生的预料:3名患儿均属革兰氏阴性菌感染,其中两名患儿感染了相同的一种革兰氏阴性菌——阴沟肠杆菌。

3名未在医院就诊的孩子感染源已无法确定,他们的尸体已被带走。北京儿童医院的太平间,最近并未收到来自天津的婴儿尸体。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天津蓟县5婴儿死亡调查 家属称病房有蟑螂出没
天津蓟县5名新生儿死亡续:1名患儿尚未脱险
云南水富返乡农民工患怪病续:专家仍在调查病因
卫生部长陈竺: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有五个着力点
中国卫生部紧急叫停“香丹注射液”
顾昕: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8500亿想象空间大
新医改调查:公立医院怎么改?
"杜康"等4种白酒上黑榜 企业欲起诉消费者基金会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流动农民工成结核病多发人群
山东菏泽否认20人因手足口病死亡(图)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