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西藏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09年全国报手足口病41846例 京药监局查章光101疑含致癌物事件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首页>>环保动态
"关灯一小时"行动今晚举行 国家大剧院鸟巢参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希尔顿逸林酒店,工作人员在布置“地球一小时”活动展板,号召今晚8:30-9:30熄灯一小时。记者 薛珺 摄

今日20时30分,全球3000多个城市参与,从新西兰开始的“关灯一小时”接力行动将抵京,国家大剧院、鸟巢、水立方、银泰中心等北京20多个标志性建筑将关灯一小时,倡导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

这一行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WWF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关灯接力”行动从新西兰起,将传递到亚洲的悉尼、首尔、上海、北京、保定、香港、吉隆坡、马尼拉、新加坡、曼谷、雅加达、孟买和新德里等地。

截至昨晚,中国参与这一行动的城市达19个,包括成都、武汉、深圳等。肯德基在中国29个城市的1300多家餐厅将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届时餐厅将关闭外部招牌灯和景观灯一小时,并调弱餐厅内灯光,只保证基本用餐安全。WWF介绍,目前“地球一小时”参与的城市已超过3000个。

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昨日宣布加入这一行动,大剧院将关闭外景灯一小时,办公区灯光调暗三分之一,其他区域的照明调整为夜间模式。北京参加的其他著名景点包括鸟巢、水立方、银泰中心等,还包括南锣鼓巷、三里屯等时尚消费区,以及沃尔玛、宜家、嘉里中心和希尔顿等商家。

为了保证准时灯光熄灭,昨晚,鸟巢、水立方还进行一次小型的模拟演练。

- 关键词

“地球一小时” 是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特定的时间熄灯一小时,支持应对气候变化行动。WWF首席代表欧达梦表示,该活动为全球25个时区的人们提供一个表达环保的平台。

- 支招

十种方式度过“一小时”

今夜,WWF建议市民用以下10种方式来度过熄灯的一小时。WWF(中国)首席代表欧达梦表示,希望通过推行简单的做法,让人们集体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参加当地举行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或者自己开一个“地球一小时”派对,邀请邻居参加;

★召集亲友,在公园里享受夜幕下的野餐,欣赏星空;

★在家享受烛光晚餐;

★组织一次黑暗中的寻宝之旅;

★晚上出门遛狗;

★在烛光下放松沐浴;

★大家围坐在黑暗中,一起讲故事;

★组织一次家庭之夜,下棋或者玩游戏;

★同爱人来一次浪漫之夜;

★用摄像机或照相机记录这一个小时发生的故事。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球千座城市按时差接力关灯 超10亿人参与(图)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