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大规模城镇化建设将持续35年 城镇节能建筑已达16% -世界佛教论坛无锡开幕 两岸合办 十一世班禅出席 两万人同祈福 -总投资23亿 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引争议 抗震等级超标造浪费 -纺织品出口退税率下月起提至16% 忧引发贸易摩擦 接近全面退税 -钢材期货上市成交165亿 五钢企夺钢材期货第一单 促钢铁业发展 -胡锦涛:西藏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首页>>房地产
房企老总预测房价2010年将暴涨 专家称不应乐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气温的回升,近来我国房地产市场也似乎感觉到了“春天的味道”。昨天下午在一场房地产高峰论坛上,众多国内地产界的大鳄对未来三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争的不亦乐乎。

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需求收缩,消费者观望气氛浓重,房屋销售量骤降。在现实的震撼下,开发商 们体会到了“危机”一词的深刻含义。不过随着政府一系列刺激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出台,今年一到二月份,全国各地的房屋销售量都出现了快速回升。

开发商预测:2010——2012房价一定暴涨!

山水文园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地图搜索)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率先感受了春天的温暖。李辙说:“房地产市场确实从量到价都上升了,确确实实回暖了。就像现在的天气一样,春天真的非常温暖。全国这些最富有的人向北京集中,这个步伐没有停止。”

李辙预测说:“我们的住宅今年下半年一定恢复到正常。2010年﹑2011年﹑2012年一定会暴涨。”

乐观派任志强(任志强博客):开发商资金压力开始缓解

华远地产(企业专区,旗下楼盘)董事长任志强也拿出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数据证明,房地产市场正在回暖,一度把开发商压的喘不上气的资金问题也开始缓解了。

任志强说:“从整体来说,二手房的交易速度在迅速上升,比如说北京,上个月是成交9000多套,这个月截至20号已经超过了8300套,还在持续上升。一手房的交易量是从下降转移到上升的趋势。从开发商的资金压力而言,已经有大量的缓解,还在继续好转。”

保守派潘石屹(潘石屹博客):未来走势尚不明朗 任志强的观点,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赞同。近来一直对房地产市场抱悲观情绪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告诫说,现在就现在喝庆功宴还为时尚早。因为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有见底,未来会怎么样还很难说。

潘石屹说:“我要更正一点的就是,任总(任志强)跟瞎子摸象似的,摸到了腿,以为跟象的柱子一样。实际上大象还有别的部分。下一步确实还是很不明朗。”

房地产老总:政府不会抛弃开发商,开发商是它的孩子!

听着前面几位的高论,北京翰宏基业房地产公司总裁李威也忍不住要说几句。不同的是,他没有去预测未来的走势,而是给他的地产同行们打起了气。

李威认为:“现在开发商要承受的是不自觉的买卖双方的对峙。这个对峙,你不去管它,它在适当的情况下也会消失。开发商现在需要承受的是心里一定要坚强,不必要太担心。我觉得房地产商是一个政府的孩子。政府需要有这个孩子,它会拉动内需。政府不会抛弃开发商,因为开发商是它的子女。它不希望任何一个子女垮掉。”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08年房产业薪酬调查:房企高管薪酬平均涨幅163%
央行银监会发布十措施促信贷 支持房企兼并重组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央行银监会: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上海将公开数据 或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21家房企降价仍昂贵 消费者质疑作秀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土地成本导致房价居高不下 降房价需给房企减压
房企减员减地 商品房开发面积今年预计降15%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图片新闻: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