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西藏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09年全国报手足口病41846例 京药监局查章光101疑含致癌物事件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首页>>减灾救灾
住建部:灾区重建抗震等级超标造成浪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2月底,四川地震灾区重建见闻。 中新社发 吴苏琳 摄

2009年2月底,四川地震灾区重建见闻。 中新社发 吴苏琳 摄

央视大楼大火后,有说法认为火灾和外墙保温材料阻燃差有关,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澄清,外墙保温材料确实易燃,但是在施工中有严格的标准,只要按照这一标准做,外墙保温材料不会着火。

昨日,在“第五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对央视大楼外层保温材料易燃性的疑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陈宜明说,大楼外墙在做保温时,“本板材料”本身是易燃的,但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施工有严格的要求,施工时要设置隔离带,只要防火达到规范要求,本板这种节能环保材料不会着火。

他说,当时央视大楼正在施工,内外堆放了很多易燃材料,如果只是外墙保温层材料着火,不会烧得这么大。“请媒体一定要澄清一下,央视大楼着火,不是因为保温材料本板本身着火,是因为有人违规燃放烟花。”

陈宜明说,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正在研究开发新的材料,一种保温与承重一体化的材料,不会将内外易燃的材料暴露在外,这样既提高了保温隔热的性能,也提高了防火的效果。

- 相关新闻

灾区重建抗震超标或致浪费

有些建筑抗震等级超当地标准

本报讯 (记者吴鹏)昨日的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说,灾区重建项目中,有些建筑的抗震等级已经超过了当地抗震标准,“矫枉过正情有可原,但是造成太大浪费并不可取。”

去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后,灾区建筑抗震性能差的话题一直备受讨论。昨日,有记者问到关于汶川地震灾区重建项目的质量问题时,仇保兴说,四川灾后重建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建筑的质量和节能很重视。

但他说:“我现在反而担心,这些建筑(抗震)标准太高。当地设防有的六级、七级(地震的),但是现在已经有些建筑的(抗震)标准,比北京、天津八级的城市还要高,矫枉过正情有可原,但是造成太大浪费并不可取。”(记者吴鹏)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绵竹震后重建工地发现宋代古墓[组图]
世行贷款2亿美元支持甘肃地震灾区灾后重建
世行贷款7.1亿美元助汶川地震灾后重建 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工信部同意第3批灾后工业重建备案 投资约626亿
超百亿地方债或花落四川 全部用于重建及扩内需
四川今年将审议七件地方性法规 均涉及灾后重建
城市规划专家:四川灾区重建规划直面三个难题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