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西藏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09年全国报手足口病41846例 京药监局查章光101疑含致癌物事件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首页>>文化发展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盛大开幕(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二百余佛教界高僧大德及专家学者汇聚无锡灵山,参加今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式,图为众多与会代表有序入场。

李连杰等知名人士入场。

中新网无锡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陈光明朱晓颖)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今日上午八点半在江苏无锡市盛大开幕。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二百余佛教界高僧大德及专家学者汇聚无锡灵山,与会的高僧大德和文化学者将共同探讨佛教在面对国际冲突、环境恶化、经济变化时的社会责任和作为。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昨天在无锡灵山梵宫分别会见了参加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代表及外国代表,向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圆满成功。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和合”思想融会于人类文明的传承与进步,熔铸于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文化。“和”是一种承认与尊重,追求人心和善、人际和顺、社会和谐、世界和平;“合”是一种凝聚与合作,提倡和而不同、相互包容、求同存异、共生共长。“和合”境界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和美。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等国家政要分别致信祝愿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圆满成功。

此次论坛由中国佛教协会、台湾国际佛光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这是首次以民间形式跨两岸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宗教多边论坛。

本届论坛以“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为主题,会期五天,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活动于三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在无锡举行;三月三十日与会代表将乘坐包机由南京直航台北;第二阶段的活动于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一日在台北举行。

据了解,三十一日当日,三月三十日将有四架包机从南京飞往台北,把来自世界各国的高僧和来自台湾的二百多位代表送至台北,并在台北举办第二届世界佛教八场分论坛。与会代表将对佛教的国际交流、宗派融合、心灵环保、慈善关怀、历史文化以及佛法传播等问题进行广泛探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首届中国佛教陶瓷艺术展将在无锡灵山梵宫开展
上海佛教界向民众首次施赠腊八粥(图)
中国首次不限量公开发行佛教经典《大藏经》
首个佛教英语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培训时间为半年
上海首批佛教外语法师毕业 有望成世博会志愿者
哈佛教授:中国人摸着石头过河,总能找到过河石头
四川甘孜州发生藏传佛教寺庙垮塌事故致2死4伤
中国佛教协会呼吁达赖“幡然悔改、回头是岸”
山东兖州兴隆塔地宫出土一批珍贵佛教圣物[组图]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