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钢材期货上市成交165亿 五钢企夺钢材期货第一单 促钢铁业发展 -胡锦涛:西藏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务必倍加珍惜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09年全国报手足口病41846例 京药监局查章光101疑含致癌物事件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首页>>贸易发展
五矿17亿美元收购OZ遭澳大利亚政府否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中国五矿集团拟17亿美元全资收购的澳大利亚第三大多金属矿业公司OZ发布公告称,澳洲政府否决了五矿与OZ的交易,因为OZ的Prominent Hill铜金矿山位于南澳的军事试验区。OZ表示,正与中国五矿就可能修改收购要约一事进行谈判。这是近期中国企业在澳并购中首个被否决的交易。

澳大利亚财政部表示,该交易可考虑折中方案,如交易不包括Prominent Hill铜金矿资产时才会被批准。五矿集团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仍在同澳洲的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开展商谈,目前的重点是,和OZ商讨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将符合澳洲的利益,令贷款银行满意,为员工创造稳定性,并保护现有业务。”

OZ表示,正与公司放贷方进行建设性谈判,讨论将部分定于3月31日到期的高达13亿澳元(约合9.5亿美元)贷款展期的问题。这是该公司继2月27日获得延期偿还债务批准后所提出的又一次延期申请。2月27日,OZ曾获得银行批准,将其27日到期的12亿澳元债务延至3月31日。

2月,五矿集团旗下五矿有色金属股份公司提出,将斥资17亿美元(26亿澳元)收购OZ公司。如果交易成功,五矿有色将为OZ偿还所有债务,并赎回OZ已发行的可转换债券。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3月23日宣布,将五矿集团对OZ Minerals公司的收购交易的审核期限延长至90天。

OZ公司执行总经理Bruce Loveday周四表示,如果五矿集团对其进行的收购交易以失败告终,资产出售将成为公司为即将到期的10亿澳元债务进行再融资的唯一选择。(记者 徐虞利)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五矿17亿美元现金购澳矿 此时出手有"抄底"意味
五矿集团表示将无限期搁置优先收购智利铜矿股权
五矿集团联手赣州 欲打造全球最大稀土企业
五矿商会坚决反对美双反终裁结果
五矿商会敦促贸易商尽快清理港存铁矿石
中国五矿成功收购德国HPTec公司 100%控股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发行首单中期票据
国寿养老成功中标五矿企业年金受托人
五矿集团与德国盛盈合集团投资轻金属项目 投资25亿元
图片新闻: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更多 >>